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文明在我心中_800字

文明在我心中_800字

2016-07-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父母常常说:“要做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见了长辈要问好……”等等。上学了,懂事了,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时常把文明牢记在心中。那么,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文明”又是什么呢?

  见到长辈时,我们都会说一声“叔叔阿姨好!”或“爷爷奶奶好!”之后就会换来别人的一句夸赞“看,这孩子真有礼貌!”“真是个好孩子!”

  那些看似平常的、简单的每一个动作,随时都可以透露出自己平时的修养。这些文明已经跟我们的生活融为到一体。

  就好比一个野蛮、粗鲁、蛮横不讲理的人站在你面前,你心里一定会感到不舒服。相反,如果是一个文质彬彬的人站在你的面前,你还会感到不舒服吗?不会。因为那是一个有修养、有气质、讲文明的人。

  讲文明并不难,难的是自己并不知道文明到底是什么,什么叫作讲文明。其实文明就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中,只要留心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文明就回在自己的心灵深处发芽、长叶、开花、结果。文明就在我心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其实,文明是一种良好的习惯,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显现出来,就像每天我们早早的起床,刷牙、洗脸、吃饭一样。每天早晨来到学校,见到老师我们会自然而然的向老师问候;下课了,我们会用适当的文明用语,做一些适当的活动;傍晚放学回家,我们都会向老师、同学亲切地说声“再见”或“拜拜”。

  这一切,不都很简单,很平常吗?因为这些文明的意识早已在扎根在我们心里,深深的烙印在我们的灵魂里,滋润着我们纯洁的、美好的心灵。

  文明不仅仅是用嘴说出来那么简单,它透露出的更是一种修养。它会更加透彻出人们心灵的纯洁、谦逊、文明底蕴和一种美好的品德。

  文明也是一种气质,它会让大家看到你“高雅”的一面。可能你做的一切都是“平平常常”“微不足道”的。但是,你良好的品德,讲文明的行为,往往也会让人称赞:“这人真有气质!”其实,做一个讲文明的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你就会让人看到自己文明的一面。

五年级:冯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