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5)——裳裳,我会守着你和阿姨,不离不弃。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飞机就到了中国。
未柠裳穿着出国时所穿的紫色短袖长裙,拖着拉杆箱,又回到中国。未柠裳揉了揉眉心,没有说话,她没有叫人来接机,只是不愿意弄得太隆重。
回到这里不是为了谁,只是因为未蓝在这里,那个盼星星盼月亮盼她归来盼的已经老了几岁的未蓝在这里。
所以,才会千里迢迢的归来,哪怕在那里已经小有成就。
想起了未蓝,未柠裳勾出一个淡淡笑容。
未柠裳走着走着,前面突然间空旷起来,她有些错愕,抬起头想找个人问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却不料,她还没有开口,星魅的声音突然间就传了过来:“裳裳!裳裳!裳裳!这里!这里!”未柠裳闻言望去,沉默了一会,没有说话。
她应该要高兴的,应该要欢喜的,看着星魅那张有些憔悴的脸,她好像高兴不起来,那是因为她吧。
未柠裳就定定的站在那里,直到星魅抱住了她,忍住好久的委屈、孤独、难过、害怕、不安,在那一刹那间全部发泄出来了。
“小魅。。。。”未柠裳抱着她,笑不成笑哭不成哭。
手上的拉杆箱已经被同样而来的世修泽接了过去。
“哥。”未柠裳看着一身西装的世修泽,淡淡的笑了声,轻轻的抱住他,喃喃的叫了声。
“欢迎回来。”世修泽看着怀里的未柠裳,笑容依旧温暖,揉了揉她的秀发。
是得了,未蓝认世修泽做了干儿子,那么理所应当的未柠裳该叫世修泽一声‘哥’。当然最重要的是世修泽看到了苏城一所做的的确是自己比不上的,既然不能相知相守,那么就让他来守护吧。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星座的这种东西,那么他世修泽大概是,柠裳座吧。
世修泽笑的依旧温暖,笑的依旧和蔼,笑的依旧宠溺。
未柠裳看着他,淡淡的笑了。
“小裳。”未蓝清脆的声音传来,这声音让未柠裳直接愣在了原地。
“你这个傻孩子,一句话都不说就跑了,你看你把我急成了什么样。”未蓝絮絮叨叨的声音传了过来,未柠裳突然看着眼前的母亲,笑了。“笑什么呢你个臭丫头。”未蓝戳了戳未柠裳的额头,想要关心却又显得别扭,最后恨恨的说了一句,“回家给我去给我把一个月的家务活都包了,不行,一年。。。。不行。。。那就”
未柠裳抱着她,甜甜的说着:“那就一辈子。”
“就你嘴甜。”未蓝眼里噙着泪,笑的有些不好意思。
“那是不,我是你唯一的女儿啊。。。。”
未蓝当时就不高兴了,立刻表明立场,笑的有些开心:“我还有儿子呢。”
“那是儿子不是女儿,我才是你唯一的女儿呢。”
“就你嘴贫。”未蓝笑了,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笑的发自内心。“那是。”未柠裳有笑的开心,只是她的眼底噙着泪,心里是说不出的满足。
当然,有什么事情比陪伴自己的母亲更为有意义的呢,母亲老了,她的路还长。她怕以后没有人陪她的母亲走,那么她在的话,就她来吧。
这一幕,竟格外的温馨。
“蓝姨,可不要插了主角的戏噢!”就在这个时候,星魅望着未柠裳,不怕死的说了一句。
“噗嗤。”未蓝突然笑了起来,慈祥的笑了笑,“好好好,那么讨厌,我要撤场了,裳裳等一下一定要答应噢!”
“什么?”未柠裳看着她们笑的神秘,有些迷茫。
“你不要问了,裳裳等一下一定要答应不可以退却听到没有?!”星魅转过身大声喊道,嘴角是抑制不住的幸福。
“嗯,知道了”未柠裳点了点头,报以一个微笑。
既然她们都这样说了,那就期待吧,到时候说不定真的会有什么意外的惊喜。
随着世修泽的脚步,未柠裳上了那辆拉风的路虎。
车里开了空调,未柠裳坐在副驾驶座上,世修泽手敲击的方向盘,一声声的仿佛有魔力般,未柠裳想开口什么却被堵在喉咙里,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裳裳,怎么了?”世修泽突然开口道。
身边的风景在疯狂的后退,未柠裳摇了摇头,“没事。”
世修泽那双好看的眼眸深邃的不像话,看着她,勾出一个迷人的笑容,“裳裳,我知道你想问他怎么没来对吗?”
“哥。。。。”未柠裳看着他,一时间没有反应,是的她没有看到他,心里有点闷堵,一时间未柠裳绞着衣角,没有说话。
“别怪他,裳裳等下会有惊喜的。”世修泽照例勾起一个温暖的笑容,揉了揉她那秀气的长发。“裳裳,这几年来还好吗?”
“嗯。”未柠裳低低的回答道,她也不知道自己过得好不好。
“裳裳,告诉我,你离开之后,去了哪里?”
“日本。我去看了樱花,成片的樱花海很美丽,也很凄凉。”
“既然凄凉那就不要走了,我这段时间来看到了他的努力,看到了他的在乎。我远远不及他对你的爱的万分之一。所以,裳裳你不要走了,不要再离开他了,辗转了一个又一个城市他很辛苦,很累,很疲惫。常常会在睡着时惊醒过来,说他梦见了你出了不测。然后连夜连夜的不睡觉,到处打探你的消息。”
世修泽的声音很好听,在这空旷的车内,他的声音竟带有一种独特的凄凉。
“所以”世修泽侧头看着她,深邃的眼眸里满是认真,“裳裳,答应我。不要再离开了,你是他的命。”
“而我会守在你的身边,不离不弃。”——我会守在你身边,不离不弃。“好,谢谢哥。”未柠裳像是做了什么大决定似得,如释重负的展出了一个美丽的笑容。
看见她的笑容,世修泽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