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_1000字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_1000字

2016-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在我眼中,他是一位奇才,从小目光长远,有胆有谋,最终将熊槐推上了楚怀王的宝座。他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一生主张变法,不怕艰难险阻。目光如炬的他,在几乎所有人都想讨好秦国时,坚毅地选择了联齐抗秦。他不怕失败,在一次次困难、一次次失败、一次次挫折后,他依旧坚持自己的主张。他是一位伟大爱国者,当他因怀王的不公,内心感到悲愤时,令他牵肠挂肚的依旧是怀王,是郢都,是楚国富饶的五千里江山!这是为什么?

  在那个时代,策士们朝秦暮楚是常态。但是,他既没有象孔夫子那样,奔波于六国之间,也没有象张仪那样,在楚国被打变形后跑到了赵国,在赵国感到自尊心的破裂后,又奔向秦国。(此处无诋毁孔夫子和张仪之意)而是一直对自己的国家忠心耿耿,满腔热血,这是为什么?

  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忠君爱国的臣子,当看见郢都被毁,百姓流离失所时而无能为力,最终抱着流满了他的泪水,写满了他的忧愁,染上了他的热血的大石头悲愤的纵身跃入汨罗江,让我们怎能不哀伤叹息。

  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人,

  沿瘦瘦的汨罗江愤怒地走过去。

  并没有感动麻木而饥饿的鱼儿。

  几千年来,

  而他始终只留给我们一个站立着的背影和不折的脊梁。

  屈原,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可曾听说过这样一个人?他一生对国家尽心尽力,最终却被流放于南楚洞庭。你可曾敬佩过这样一个人?他为了报效祖国,豁出性命,不断奔波于齐楚两国之间,你可曾怀念过这样一个人?他没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楚国梦”最终将生命融进汨罗江……

  再让我们看看当屈原因怀王之错而被关齐国大牢时,他依旧无怨无悔,刚出来回到楚国后,怀王再次派他去齐国,他依旧二话不说,再次向齐国出发,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他那时辞官而去纯属正常,可他没有。他也可以委婉地拒绝楚怀王的无理要求,置国家生死于不顾,可是他也没有,他去了,他明知道即使去了,齐国也很可能不会答应,反而重新将他押进大牢,但他依旧为了国家的安危,去游说齐宣王。这是为什么?

  因为,他是屈原!他“指九天以为正兮,夫惟灵修之故也”,一心只为怀王;他认为“何灵魂之信直兮,人之心不与吾心同”希望在降秦派中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他宁可自己“重昏而终身”,也要“余将董道而不豫兮”

  “每年的五月,

  做过三闾大夫的先人。

  那些香甜的粽子,

  在大夫汀兰般高尚的须髯里游动。

  从未思考为什么活着。

  这就是屈原!这就是我眼中的屈原!

初一:杜浩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