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陪伴是最长情的情书_1200字

陪伴是最长情的情书_1200字

2016-07-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照片上,奶奶一席雪白长裙,爷爷穿了黑色的西装,两人看上去精神抖擞,仿佛回到了60年前。照片上,我们一家五口笑的都很灿烂,我轻轻抚摸着照片上爷爷和奶奶的笑容,但是,这已经是一年前的笑容了。

  护士姐姐手上的病危通知书上的再生障碍性贫血七个大字,似乎还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我轻轻推开门,把鸡汤放在桌子上,病房里只有病床上的爷爷和趴在病床上的奶奶浅浅的呼吸声,我又轻轻关上门。“我回去写作业了”声音小到我自己都听不见,一转身,一滴泪落在地板上,发出发出好听的滴答的声音。

  还记得老师说过的钱钟书先生和杨绛先生的故事:有人来访,杨绛先生不说话,递出一张纸条,原来,钱钟书先生在读书,杨绛先生怕来客扰了钱钟书先生看书。终无语,却是最深情时。

初三:唐玲

  “老伴,你看”爷爷满脸的欣喜,小心翼翼的将黄澄澄的戒指拿出来。奶奶神色有些恍惚,“你这是……浪费钱罢……”“老伴,今天是我们结婚60周年纪念日,这次说什么你也不能再推辞了”爷爷不满意的翘起了嘴,“60年了,我连个像样的首饰都没给你买过,60年了……这就当做迟来的结婚戒指吧。”爷爷小心翼翼的将戒指戴在奶奶右手的中指上。奶奶先是愣了愣,然后点了点头。爷爷露出了小孩子般满意的笑容,苍老的面颊印上了红霞,轻轻地牵着奶奶的手。我和妈妈微笑不语,不一会,爸爸从外面进来,“爸,妈,今天是你们结婚60周年,我给您2老买了新衣,等会,我们一家五口喜气洋洋的去照相馆拍个全家福。”

  我收好照片,拿起妈妈熬好的鸡汤,慢慢向医院的方向走去,每一步都如千斤重。

  我提着鸡汤走了过去,病房外面的椅子上,妈妈轻轻靠着爸爸睡着了,脸上还有浅浅的泪痕。

  一个月后,黑色的墓碑上是爷爷奶奶的笑颜,是永远不会消褪的笑颜,黑色的墓碑后面,是爷爷奶奶年少时永不分离的诺言,是终于实现的诺言。60年的春秋让他们彼此只剩陪伴。

  原来,最美的爱情在黄昏,爱情最美的是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情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