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长大的秘密_1200字

长大的秘密_1200字

2016-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微风轻起,缕缕微风迎面吹来。像是预料到了什么,我放下手中的笔,抬头间视线透过掀起的乳白色窗帘,朦胧望见窗外一个逐渐放大的身影:“姐姐,下来玩!”

 

  推开家门,走下楼,牵住她小小的、发烫的手掌,她稚嫩的脸上堆满了糖一般甜蜜的幸福的微笑:“姐姐,我们去广场玩吧!”我轻声应道,任由她紧紧攥住我的手,兴奋地向那片花团锦簇的世界跑去。

 

  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是舅舅的女儿,也就是我的妹妹。妹妹拉着我走到广场上,忽地停下了脚步,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指着一群正在打篮球的人,激动地叫道:“姐姐,你看他们在玩什么?我也要玩!”

 

  我望了望才不过刚上小学的妹妹,坚决地摇了摇头:“不行,你还小,玩篮球太早了,容易受伤。等你长大了再说吧。”

 

  “切。”她被拒绝了,显然有些不高兴,委屈地望着我。“长大长大,长大的秘密可真多。要是我能早点长大就好了。”

 

  我猛地一愣,望着妹妹那双写满了郁闷的顾盼流兮的大眼睛,突然忆起多年前也有个这样渴望长大的女孩——

 

  那个女孩,曾经拉着妈妈温暖的手掌,望着一家气派的公司,看着昂首挺胸的大人们神气地走进公司,眼睛了充满了憧憬;那个女孩,曾经拽着爸爸的衣角,路过烟气熏天的网吧,小心脏揪得紧紧的,却又那样好奇,不时偷偷朝里面瞟一眼;那个女孩,曾经站在山顶上,对着云雾缭绕的群山大叫一声:“我要长大!”却在长辈们的哄笑声中羞红了脸蛋。

 

  如今,她实现了自己的愿望。随着身边时间的一点点流逝,她开始能做那些“大人们才能做的事”。她走进了那家气派的中学,成了一名以前一直羡慕着的成熟的中学生;第一次自己孑然一身踏上公交车,她神色紧张地将那张被手心汗水浸透的一元纸币投进了收费箱里;拎着钱包一个人走在偌大的美食街,她感到了无比的自由与愉悦。

 

  可是,长大了以后并不只有好事。当她奋笔疾书了四小时困倦地趴在课桌上时,当她做错了公交车茫然地环顾周围陌生的街道时,当她丢失了钱包困窘而无助地躲在街角哭泣时,她忽然觉得,长大并不是那么令人羡慕了。当她真正揭开了长大的秘密,背后残酷的事实却把她脆弱的内心打击得无处遁形。甜蜜的糖纸剥开之后,长大并不像香甜的奶茶一般合人心意,它更像一杯咖啡,在它自由的醇香后,唯有饮之方能懂其独自承受责任之苦涩。

 

  但是,无论成长的的道路有多么崎岖,她却只能坚强地走下去。林深见鹿,海蓝见鲸,梦醒时不见曾经的自己。现在的她,已经不是那个憧憬着长大的懵懂女孩了,虚假的幻影已被戳破,残留下来的真相残忍却又清晰。既然选择了长大,便准备好了风雨兼程,去追寻那些曾经不能触碰的梦。

 

  现在的她,在追梦的路上,整装待发。

 

  当思绪如潮水般袭来,又褪去,残留下的痕迹那般迅速地被抹去。望着眼前天真无邪的妹妹,我揉了揉她的头发,抬头望向一望无际的碧蓝天空,眸子里流光四溢的,是信心与坚定:“长大的秘密,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也许到那时你会发现,长大不像梦想中的那么美好,但一定要记住,不要被突如其来的残酷现实所击败。

 

  “不愧于心,不留遗憾,坚持自己,做长大中最美好的自己。”

 

    初一:朱怡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