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你是尘埃也是光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你是尘埃也是光_1000字

2016-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你是尘埃也是光
  ——题记
  你是一名平凡的母亲,没有出重的相貌,没有博学的知识,除了一双灵巧的手和对孩子满腔爱,你别无其它。你是那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是那浩瀚沙漠中的一粒尘埃,更是那漆黑夜空中的一颗闪耀的明星,你是尘埃也是光。
  六岁那年,小小的他失去了父亲,母亲坐在床头摸着眼泪,她抬起头看着他,他踌躇的站在房门前不知如何是好,母亲走过来将他抱在怀里,他能感受到母亲颤抖的身躯在,耳边是她的哽咽声,泪水打在他的衣上,冰冰的冷冷的……‘妈妈……别哭。’他轻声的安慰着母亲,肥肥的小手摸着母亲的背。‘妈妈不哭,妈妈还有你,妈妈还有你’。母亲轻轻地说着。十五岁的他已习惯没有父亲的日子,母亲每天早出晚归,而他则尽力做一个好儿子,但当他看见母亲挽着另一个男人告诉他那个人将成为他的父亲时他生气了。他不听母亲的解释冲出了家门,泪水在眼眶内不停地打转,母亲怎么可以忘了父亲……怎么可以……他走到父亲出车祸的那条街道上,泪水打在他的衣上,酸酸的涩涩的……
  从那以后他在也没有和母亲说过话,每当母亲想要解释时都在他冰冷的眼神下止住了。那天,他从学校回到家,望着空空荡荡的家他不禁感到几分寒意,突然,家中的电话响了,他连忙跑去接电话,当他听到母亲在医院时他慌了,他连忙跑去医院,医生告诉他母亲是因为劳累过度才累倒了,他走到母亲病房门口,那个男人也在,那个男人正在喂母亲喝汤,他把汤放在自己嘴前轻轻地吹着然后喂给母亲喝,母亲的脸上浮现着笑容。他在门口静静的看着,泪水打在他的衣上,温温的暖暖的……那是他在父亲死后第一次见到母亲的笑。
  母亲和那个男人结婚了……他在婚礼上笑了。
  母亲永远的闭上了她的双眼……那个男人几次都哭昏了,他把他劝回家后独自坐在母亲的墓碑前,他在母亲的墓碑上写着:你是一名平凡的母亲,没有出重的相貌,没有博学的知识,除了一双灵巧的手和对孩子满腔爱,你别无其它。你是那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是那浩瀚沙漠中的一粒尘埃,更是那漆黑夜空中的一颗闪耀的明星,你是尘埃也是光。
  ‘母亲你是尘埃也是光……’他说着,泪水打在他的衣上,甜甜的苦苦的……      

    初三:洛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