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兰女泪_1200字

[超新星中学组]兰女泪_1200字

2016-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五回)晚上,我伏案沉思,一些往事拂过眼前。

  父母没有离异之前,家中是一派祥和,快乐。想着想着,一些事情拂过眼前。

  父母没有离异之前,晚饭后全家经常一起看电视。爸爸像个老顽童,时常抢遥控器,让我与妈妈看不了电视。有一次,他不知道那根筋犯了,竟然学着我走莲花步,学得是四不像,还把电视屏幕挡住了。这让我与妈妈很是生气。妈妈小声对我说:“兰儿,趁着你爸不注意,掐他!”我听后,笑了,老头子,就是“该”掐!

  我不动声色地轻轻走过去,用指甲狠狠掐了他一把。爸爸像是触电似的,“啊呀!”大叫一声。见此,我与母亲都捂着嘴笑了。爸爸说:“兰儿,你掐我干什么?“我也不甘示弱:“你学我走莲花步,学得不像,还把电视屏幕遮住了,你有犯在先!”他自知理亏,但是鼓鼓得,就像一只气鼓鱼。我想“吓”他一下。我张嘴欲咬他,但不是真的咬他,他真的“吓”了一下,连忙是闪开。见此,我与母亲都笑了。

  父亲也喜欢我,总是想办法讨好我,博我一笑。就拿我过生日来说吧。父亲不是给我买丝绸长裙,披肩,就是给我买发簪手镯。15岁生日那天晚上,父亲提着几个包回来了,他说:“兰儿,看看爸爸给你买什么了?”我心头一喜,父亲把纸袋拆开,我一看,喜欢的不得了。粉色丝绸绣蝴蝶与花朵的长裙,还有纱质的中长披肩,做工精细,质地也很好,再拆开一袋子,里面是一个小盒子,打开看,是洁白的白玉手镯。手镯是雪一般的白,戴在我手上正合适。父亲说:“兰儿,快去换上,让爸爸看看!”妈妈也说:“兰儿,去穿上,让妈妈也看看!”我笑着说:“哎~!”

  爸爸真好,懂我的心,买的衣服和我的心意,也很漂亮。尤其是那披肩,绸纱制成,穿上去,不像其他的衣服,太过于“露”,长裙穿上,仙袂飘飘,恰如仙女下凡一般。白玉手镯洁白若雪,精巧,不像其他手镯,笨拙不已。父亲真的懂女儿心,有这样的父亲真好。我打扮好后,便一走出房间,爸爸妈妈就围着我看。爸爸是赞不绝口:“真好看,女儿真美!”妈妈也说:“兰儿这样打扮真是漂亮!”我转过身,抱起爸爸就亲吻几下,说:“爸爸真懂女儿心!”整个家庭充满了温馨与快乐。

  正在我想入非非时,母亲喊我:“兰儿,想什么呢?”我一下子回过神来,周围的气场全部消失,一切瞬间恢复平静。我说:“没什么……没什么。想到了一些事。”母亲看我有点心不在焉,说:“兰儿一定是有心事,否则不会心不在焉。跟我说说,想什么呢?”“我在想以前的日子。”顿了顿,我说:“妈妈,以前多好,我们家其乐融融,现在……”说着,我的眼角里有了泪水。母亲说:“还不是那个负心汉!要不是他,现在能这样吗?!”母亲的言语里充满怨恨,看来,是不会原谅爸爸了。

  我望着窗外的圆月,思绪万千,爸爸,不知道你过得好吗?但愿,你与妈妈能感情复原。

  忽然,一股子信念在我心中升起,一个复原计划,开始了。

    高三:李秀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