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幸运,在这最美的年华,遇见了你。
九月,栀子花开的季节,望着那挂满枝头的骨朵儿,嘴角不由上扬,微风摇,淡雅的气息扑面而来,我缓缓闭上眼,感受着美好的静谧。待到睁眼时,你的背影出现在我视线中,一身白裙随风摇曳,一袭黑发与风共舞,画面似乎被定格,我看的出神。恍然间,发现你在对着我微笑,讪笑着与你打招呼:“你好”。你并没有多言,只是向我展示出那纯白的笑容便继续欣赏着风景……我们,相识了!作为一名转校生,刚刚踏入教室,你便身着淡色牛仔裤配着白色T恤迎风而来,我呆呆的望着你说不出一句话来,而你那充满灵韵的眸子则是充满了不解……老师诧异的问道:“你们认识?”我们默契的点了点头,于是我们坐了同桌。上课时由于没带书但又不好意思和你说,煞是尴尬,你很快便注意到我,不由噗嗤一笑,把书递过来,我小声说道:“谢谢啊”你笑盈盈的说道:“我还以为你不认识我了呢”九月暖阳高悬天空,阳光透过窗弦映照在你的脸庞,更是为你那甜蜜的笑容增添了几许绚丽。我对你笑了笑,在扉页上写道好好听课。
时光飞逝,我们不是恋人却胜似恋人。
“哎,这个周末有时间吗?”“有啊,干嘛?”“陪我去公园采景”话音未落,你便不见了踪影,独留我一人在风中的浅笑……
凤动,一片樱花飘零在我的视线中,缓缓飘舞,我寻着花的方向漫步,许久,我便来到了一颗樱花树前,也来到了你的背影后,你久久的伫立在那,似乎沉醉于那漫天飘舞的樱花,忽然,你踏着小碎步向前走去,我就这样静静的望着你,也许是你一个不经意的转身,我与你目光相视。我笑着朝你走去并把手中的热饮递给了你,你走到了河畔处绘出那里的风景,我则是坐在你的上方欣赏着风景中的你。
微风轻轻拂过脸庞,时间悄然逝去。
午后的时光总是那么闲暇,我们一起靠椅在树下,望着远处的风景,享受着四月的暖阳,风拂,叶摇,发出沙沙的响声,叶隙中的阳光洒落在我们的脸庞,显得格外静谧美好,看着你朦胧的睡意,不一会儿,你便入梦。
“醒啦?”“对不起啊,最近太累了,所以抱歉咯”你缓缓伸个了懒腰,一副精神的样子。“没事啊,今天本来就是陪你的”“其实今天出来也是为了散心的,总之谢谢你咯”“我们不是朋友吗?”但是我们只是相互一笑,并没有多言。此刻的阳光少了几分热烈,却多了几许温暖。“还记得那次雪景吗?”你望着我问道。“当然记得啊,当时你玩的好开心,最后我们还建了一个雪人,但最后看你在雪中望着天空,感觉你当时好忧伤,是怎么了吗?”“没……没有啊”“那今年冬天我们一起去看雪,还是那个地方,好吗?”但你却未回答便起身跑去,回头向我招招手,喊道:“走啦”。夕阳的余晖散落一地,却显得格外美丽……
九月开学季,我在人海中寻觅着你身影,可终究无果,回到家中便收到一封信,内容是:那次去公园其实想说的是我是交换生。后面的内容我便没有再读下去……
九月花开季,栀子花开,再次走到了那亭阁里,花依旧挂满枝头,可那白裙少女却已消逝,恍然间,想要抓住那飘逝的过往,渐行渐远的瞬间,已被黑昼笼罩,泪水低落在双手,缓缓闭上了眼眸,沉重的喘息声仿佛成了这空间中唯一的声音,只想好好的休息,好好的……休息……
雾,若隐若现的流动,遮掩了你的灵眸,隐隐约约间,你落泪了,泪水低落的瞬间,画面似乎被定格,散发出闪耀的光芒,却终究抵不过一种叫做时间的沦陷,落地的一瞬间你笑了,笑的格外美丽……
微风轻拂,划过我的脸庞,模糊的景物呈现在了眼前,不禁呢喃到:是……梦吗?那,现实中的羁绊又能存在多久呢?
十二月飘雪季,我独自来到原来的地方,回忆着只属于我们的记忆,我们一起堆雪人时的欢声笑语……风轻轻拂,夹杂着白雪,留在眉梢的发丝,摇曳着,似乎在向远方呼唤,终久,那一缕发丝消失在雪舞飘零的白昼中……
未来已经无法放开的真实。
希望午后闲暇的折翼天使。回忆嘴角处那淡淡的笑容。二月时节,走到那亭阁处,抬头仰望着天空,心语:你好,再见。
花在飞舞中,泪已涧成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