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端午粽香_450字

端午粽香_450字

2016-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半曲【离骚】,唱尽人情冷暖;一腔热血,终是血染汨罗。生于乱世,生于贵族,有着那么多的身不由己。君王荒诞,佞臣当道,有着放不下的赤胆忠心。挣开历史枷锁,坐看万世繁花。屈原,我遇见了你,我懂得了你。

  于是,便有了粽子,便有了龙舟,便有了端午。屈原,你可知道,有人一直记着你;你可知道,有人一直找着你。不,你不会知道的。你的心早已被楚国占据,为它写了【离骚】,为他埋葬了岁月。噫!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嗅着缕缕粽香,泛起阵阵回忆。屈原,我遇见了你,我懂得了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汨罗江上,国破家亡的惨剧让你以身殉国。为什么不去周游各国,一展抱负呢·?那里有明君,有贤臣,有兴旺的繁世。你也想过要去,正如【离骚】中的那句“国无人莫我知兮,又何怀乎故都!既莫足与为美政兮,吾将从彭咸之所居!”你还是故土难离。

  屈原,你现在应该在汨罗江下畅饮美酒吧,毕竟现在国家富强,天下太平,百姓安乐,比起楚国的破败,明显好多了。这会不会让你有一丝悔意呢?后悔当时的草率,当时的鲁莽,当时的视死如归。我想你不会后悔,因为我也不后悔遇见你。

初一:焦雨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