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耀眼or湮没_1200字

耀眼or湮没_1200字

2016-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毫无光泽,闭着眼在假寐。

  少年见老人拿出了钱,快步走到老人面前,一把拿过那点少得可怜的钱,看清楚数量后,脸色有点扭曲,手指咔咔作响。“老头子,你就这么点钱?你当我好戏弄的吗?”少年又不屑地瞥了一眼老人垂在一旁,因为生气不停颤抖的手,嗤笑一声,把手中的我扔了出去,我在空中滑过一条华丽的抛物线,一个自由落体,“啪嗒”跌入黄土地的怀抱。土狗似乎也感觉到少年惹了自家主人生气,还出言不逊,站了起来,冲着少年狂吠。而少年拿着那十块钱,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老人叹息了一声,渐渐放下了紧握的拳头,转身走进了房间,只是那背影满是颓废。土狗见少年走远了,渐渐也不吠了,又自顾守着自己的小窝。或许我真的生来便注定被唾弃。

  脚步声越来越响,是一个乞讨的老人,本已接受好再次被踩踏的命运,却不想落入了一双温暖的双手,如同珍宝般擦拭着我,眼中闪烁着火焰般的希望。他将我紧紧握在手中,掌心的温暖捂热了我的身体和我沉到谷底的心。他用我换来了两个肉包子,一顿足以支撑他的饭和希望。

初二:無绯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老旧的摇椅上,微微摇晃,发出“吱吱”的声音,似岁月沉淀下的静谧都在此时悄然绽放。老人住在一间破旧的老房子里,经历了风吹日晒的洗礼,深黑色的木头有许多已经剥落,有些许被冲刷掉了原本的颜色,散发着陈旧的气息,透露出再遮掩不了风日的无奈。院子里唯一的只有一棵盘根错节的大树,最后守护着老人,叶落归根。而院子的一个角落里还卧着一只土狗。或许也是上了岁数,毛色干枯,

  “老头子,快把钱给我。”这一出声就打破了这份独享的安然。老人睁开微闭的双眼,眼神中是一片浑浊,毫无神采,似乎对这已经习以为常。土狗也因为这一声,嚯得睁开眼睛,看见门口的少年,叫了两声,似乎认为是自家人,便继续躺在地上。老人慢慢支起身子,望向站在院子门口一脸嫌弃的孙子——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染着黄色的头发,带着耳钉,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一身痞气。老人用手支着摇椅,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摸索着衣服的每一个口袋,翻遍了所有地方,最后用粗糙的双手颤颤巍巍地拿出一张10元和我——一个价值极小的一元硬币。或许,我掉落在地上也不会有人舍得弯下腰拾起我吧。不曾想,这话一语成谶,还来得如此之快。

  马路上飞扬的尘土渐渐迷了我的眼,我感觉自己似乎已经被黄土湮没。千人踩,万人踏,原本明亮的银色表面已经变得污浊不堪。谁也不愿意弯下腰拾起如此肮脏的我。突然,天空中落下了豆粒般的雨点,路人为了避雨都在奔跑,他们的脚印踏在我身上,污水溅上我的身体。我的心越来越沉,直到那份温暖到来。

  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我并不是一无是处,我依然闪烁着自己独有的光芒。我不要做那一捧只能溃散在风中的尘埃,我不要湮没在尘土之中,我要做耀眼的自己,为别人带去希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