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广西科技馆观后感_1200字

广西科技馆观后感_1200字

2016-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机器人无疑是21世纪科技飞速发展的重要代表。科技的飞速发展,于人类来说是一大福音。科技的广泛运用同时也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从石器时代逐渐发展到现在的知识经济时代,人类的生活产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科技在里面所作的贡献举足轻重。若没有科技的进步,哪来的国家富强与昌盛?如今,科技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影响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在人类生活中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科技丰富了人类的精神世界,人类的精神有了更多的寄托。改变传统思维,破除传统迷信都有着科技的一份功。不管大家有没有意识得到,可以肯定的,科技已经和人类的生活密不可分,无法割舍了。例如电脑、手机、汽车、洗衣机……这些科技已经慢慢走进平常人家的生活,大家在平常生活中都能见到它们的影子。也正是这些科技的不断进步,不断创新,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为我们节省了很多的精力与时间。

  极大程度上,科技的利与弊是被掌控在人类自己手中的。科技进步是否真正有益于人类,关键在于人类如何对待和应用它。人类要是没能将科技正确的运用到有益于人类发展,自然和谐的方面,而将科技用于其它不好的,对人类、自然造成威胁的地方去,那这种行为无疑是在自掘坟墓,作茧自缚。比如核能,它可以用来发电造福人类,也可以用来摧毁生态自然,关键在于人类是怎样利用它。如果利用在好的方面,那它就是人类进步的一大关键的阶梯。反之,利用在不好的方面,那它则会化身残忍的恶魔将人类毫不留情地一口吞下。我们用科技挑开地球母亲神秘的层层面纱,又无意间用科技这把“双刃剑”在地球母亲美丽动人的面孔上划上了血淋淋的伤口,地球母亲伤痕累累,悲痛地发出呻吟。她的孩子伤害了她,她的心该是多么的痛苦。降临在母亲身上的灾难,终有一日势必会降临到她的孩子身上。而我们作为她的孩子,我们拯救她就是在拯救我们自己,拯救我们未来千千万万的子孙。

六年级:蒋昕婷

  我们这次来到了科技馆,是为了更好的深入了解科技。科技馆里陈设着许许多多有关近代科技的科技展品,我们一路观看,一路体验,一路惊叹。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楼的机器人演奏,机器人看起来显得很笨重却游刃有余地演奏出一首首耳熟能详,悠扬动听的歌曲。就此,我已经可以想象得到——未来,无处不在的智能机器人。

  在科技为我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影响。我们也都不要忘记——任何东西都会有两面性。科技也不例外。科技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一面有利,一面有弊。对人类有利的情况下也存在着极大的弊端。人类在举着“双刃剑”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时,也会伤害到自己。

  总之,科技发展既带来了利,也带来了弊。只有正确利用才能造福人类,造福世界。科技决定着未来的变化,我们要趋利避害,将科技带来的害降到最小值,利放大到最大化。人类如若不能正确对待科技,人类终将毁灭在自己手上。不止是科技要进步,人类的思维也要进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