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崇高的力量带来奇迹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崇高的力量带来奇迹_1200字

2016-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碎瓷片》一书中四位主要登场人物:住在桥下、无家可归的鹤人与树耳,出生即背负着身体或家庭残缺的命运,无可选择地栖身于社会底层,被烙上贫贱、甚至不祥的印记。陶匠明师傅虽然具备“可敬的”社会地位,却因丧子之痛而心门深锁,自绝于人。特别是对艺术创作求好心切、心高气傲的明师傅,情感上更是压抑。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份朴素,那份热情,使全书洋溢一种令人奋进的力量与热情。

  先从树耳说起吧。他生活的地方茁浦,由于地理位置和黏土,成为了制陶业的重地。西海的海岸的土壤含有丰富的铁,能够制作出浅绿色的陶瓷,所以深受收藏家的喜爱他的名字是鹤人取的,由来是因为他就像那寄身在腐木上、长满皱褶的半圆形蕈类,它们不依靠母体的帮助,独自从倒下的或枯死的树木上冒出头来,带给人崇高的力量与敬意。可是树耳与鹤人非亲非故,又为何要与之相依为命呢?原来,树耳的父母因感染热病相继去世,一个好心僧侣打听到树耳的叔叔住在茁浦,便付钱将树耳带过去。但是,却发现树耳的叔叔早就搬走了,无奈之下,僧侣没有能力照顾树耳,就只好把他带到桥下让鹤人照顾。渐渐的树耳与鹤人产生了情感,起初树耳总是央求鹤人讲讲往事,但后来,树耳觉得没有什么比得上鹤人和这座桥。

  树耳总喜欢去小树林偷看明师傅做陶瓷,他总是会想:为什么明师傅不要了?为什么他这么不满意?当明师傅离开时,树耳为了更仔细的观察,于是拿起明师傅的陶瓷仔细观赏。可惜,树耳不小心打碎了,明师傅不耐烦地责骂树耳,并让树耳工作以示赔罪。每当树耳受伤时,读者感到心疼时,鹤人总是会细心照料,使人感受到温暖,更多的是给予了树耳力量。

  树耳第一次打开了明太太给她的午饭,我深切地记住了那段文字“甘蓝菜、鲜红的辣椒、绿洋葱和几片深色的鱼干”。作者并不描写那些寻常菜式的滋味,却勾勒出正蓝、大红、鲜绿、纯白的色泽,就连鹤人都不禁感叹道“这女人真是艺术家”。虽然只是一盘菜,但却给予了树耳崇高的力量

  随着时间的推移,明师傅对树耳的态度渐渐好转。树耳急切地想要学做陶瓷,但不料触及了明师傅的内心,陶瓷是世袭的(父传子)而明师傅的儿子已经不在人世了。也许因为皇家特使的到来,尴尬的关系才得以缓解,树耳背负着明师傅的命运,把明师傅的作品送往宫廷。临走前,树耳还拜托明太太照顾鹤人,读到这时感到的是离别的悲伤与担忧。

  一路上,当然是坎坎坷坷。树耳一人被抢劫,连明师傅的陶瓷也被摔碎。读者也一同随着树耳的自责而心碎,树耳踉踉跄跄地捡拾碎片,心就像瓷片一样碎了一地。为了冒险。树耳拿着碎瓷片给金特使看,那如翡翠般的光亮璀璨,如水般的清澈透明,即使只是一片碎瓷,但也把金特使深深吸引,决定派一项委任工作给明师傅。

  也许,你又以为一切就结束了,但故事还再继续。鹤人死了,是一场意外,临死前还握着树耳给他做的小猴子。读到这时,我的泪水已经缓缓流下,那个慈祥的鹤人,那份本不属于树耳的关心与爱已经流逝。明师傅收了树耳为徒,并为他改了名字“韩璧”

  文章所有的主角,都迸发这一股热情与朴素,特别是鹤人—与树耳毫无关系,却悉心照料,即使自己拖着一瘸一拐的腿,却还一心帮助树耳。故事其实还没有结束,在现实中,有太多太多的源自内心的力量与温暖,他们是那样的崇高与神圣,他们用毕生的精力去创造那些美丽的东西铸就奇迹。

    高一:贾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