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爱的教育》读后感_1200字

《爱的教育》读后感_1200字

2016-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读过许多书,也从这些书中了解到人世间爱的伟大。本以为自己对“爱”这个词已经有了很深的见解,认为爱就是爸爸妈妈宠自己,不批评自己。可当我接触到《爱的教育》这本书时,我才真正意识到之前的想法是多么可笑!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是在8岁。那时的我真的很愚蠢,明明不懂得爱是什么,却要装作很懂的样子,把爱的意义理解成了自己想的那样,觉得自己对爱的认识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傲娇战胜了虚心,于是,我决定不读《爱的教育》。一次偶然,我翻开了这本书,当看完几页时,我震惊的说不出话来。爱原来不是我想的那样。自从那次翻阅,我仿佛觉得自己着了魔,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往后的日子里成天抱着这本书“啃”,反复的浏览。

  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书中的每个故事,每句话甚至每一个字都透着一种特殊的力量,那就是爱!作者通过一个个人物把爱描写的淋漓尽致。在《意大利爱国少年》中,小主人公对祖国真挚的热爱;在《弱者》中,同学们的互助互爱;在《看望病重的老师》中,学生对老师无比的敬爱;在《父亲的陪护》中,父母与儿女之间浓浓的爱。虽然书中没有用任何夸张式的宣传,诗歌般的赞美,但却用上了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把天底下孩子们的喜悦、烦恼、悲伤、痛苦和父母亲的丝丝教诲都娓娓诉说着,是文章更加真实感人!

  看完《爱的教育》,我的心灵仿佛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整个人也懂事了不少,这本书就像不会说话的老师,无形的给我传授知识。还没看《爱的教育》的我和看完之后的我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小时候,我一直是爸爸妈妈心中的“小公主”,爷爷奶奶眼中的“小宝贝”,是全家人瞩目的焦点。可是,弟弟的“从天而降”,让我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刚开始,我对这个弟弟特别喜欢,他真的很可爱,白白胖胖的,成天对着我笑。可是随着时间的变化,我开始讨厌这个弟弟了,为什么呢?因为他把原本属于我的光环夺去了,把我拥有的一切全都夺去了。每当我犯错误了,爸爸妈妈总是批评我;而弟弟犯错误了,爸爸妈妈只是一笑了之。渐渐地,我认为他们不爱我了。从那时起,我学会了和家人作对,常常和她们唱反调。在一次考试之后,那也正是我读完《爱的教育》的时候,我和妈妈阴差阳错的进行了一次交谈。妈妈心平气和的对我说:“孩子,妈咪知道自从有了弟弟来,大家对你的关心也不像以前的多了,可那并不代表爸爸妈妈不爱你。妈妈批评你,是希望你能从错误中汲取教训,你已经长大啦,该学会独立,弟弟却还小,他应该需要更多的关爱,你是做姐姐的,难道不应该多包容包容弟弟吗?”是啊,弟弟还小,我是做姐姐的,应该多关心弟弟,而不是与弟弟争风吃醋。爸爸妈妈批评我,并不是不爱我,这只是爱的另一种形式!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懂得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奉献爱,而不是奢侈得到更多的爱,人要学会满足,这不正是。《爱的教育》所体现的风格吗?

    六年级:刘紫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