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梅花颂_450字

[超新星小学组]梅花颂_450字

2016-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梅、竹、松被称为岁寒三友。其中墨染白梅,宛若九天神袛般高贵绝伦;雪底苍松,宛若羽化之仙,孤立世间;含翠青竹,宛若谦谦君子,智慧且谦虚。而我最爱的就是梅。

  梅花,颜色众多,除了有被墨色浸染的墨梅外,还有的白里透红;有的洁白典雅;有的是淡淡的粉色;有的艳红如血。而当月色当空时,一阵微风吹过,梅花的花瓣随风舞动,谁说这不是传说中的蓬莱仙境呢?梅花的香气虽不如茉莉、百合、郁金香那么浓烈,但它的香气沁人心脾,别具一格。当真是“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梅花在那百花枯萎的季节里,傲然怒放,有诗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的梅花只有经过风雪的洗礼,它才能拥有那清幽而淡雅的香气;艳而不妖的色彩;苍古而清秀的姿态。

  梅花它像是古时的风流名士一般,肆意风流,潇洒天下。可它又是高傲的,凌寒独自开;它也是素雅芳香的,点缀了那数九寒天。它优雅中不乏勇敢与强势,高傲中也不乏清幽与淡雅。

  梅花,它清冷孤傲、不畏寒霜、坚毅不拔。从古至今,多少诗人将它赞颂,多少画家将它描绘。但都无法体现出梅花的意境,梅花的意境……

    六年级:岳宝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