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_1200字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_1200字

2016-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兰溪,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环境优美,经济发达,素有“环保城市”、“鱼米之乡”、“兰花之府”的雅称。可是,因为社会的不断把发展,环境逐渐受到了污染。

  以前,家乡的母亲河——兰江。清澈见底,水平如镜。江边,妇女们常常五六个结成一群洗衣服;江岸上,小孩玩笑嬉戏;柳树下,老人们聊家常、讲三国、论刘备;柳树边,三个整洁的垃圾桶井然有序地挺着大肚子;人行道上,行人们也不由地瞅头看江景,垂耳听鸟语,提鼻闻花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日开红色暖征裘,雪满群山爽病眸……”在诗人杨万里笔下,兰溪的景色是那么美,那么迷人。可是现在,江水不再清澈,水面不再平静。犯臭的江水味儿弥漫着整个空中,小鸟们也都迁移别居。江边再也没有妇女们洗衣的背影,再也没有小孩们欢乐的笑声,再也没有老人们的议论声,再也没有行人的称赞,再也没有那井然有序的、整洁的垃圾桶……啊,兰江失去了生机勃勃的景象!

  是什么使得我们的母亲河如此肮脏不堪?是人类的自私心和欲望心!这些自私心可能是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也可能是为了一些方便。眺望江面,一个个废弃的工厂在云雾中朦胧可见。大烟囱毫无顾忌地倾吐着漫天黑烟,就像巨人丢下的永不熄灭的大烟头;公路上,一辆辆豪车拖着一条条长长的“黑尾巴”在公路上奔驰;垃圾筒旁,骨头、菜叶、剩饭随处可见……这些都是“罪魁祸首”,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人类遍地扔垃圾的坏习惯。

  记得在一次放学路上,三个围满垃圾的垃圾桶吸引了我的目光。只见这个垃圾桶破旧而又肮脏,桶内空空如也,桶外却围满了多如山的垃圾,还不是散发出一股臭味儿,与周围的环境毫不相称,好刺眼。我连忙将垃圾收拾好并立了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有的人提出了疑问:“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就是将垃圾按照其回收价值的不同和对环境的污染程度的不同,分成不同的几类,有利于垃圾的回收利用与处理。垃圾有三种分类,分别是有害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不可回收垃圾是指在自然条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包括:果皮、菜皮、剩菜剩饭等;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等。而这些不同种类的垃圾不可以哦随便乱扔,它们都有固定的“家”,有害垃圾:红桶;不可回收垃圾:黄桶;可回收垃圾:蓝桶。垃圾分类可以使更多的垃圾成为资源,充分再利用,对环境有很大的帮助。

  垃圾分类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和我们每个人也是分不开的。当你在植树节种上一棵树苗,当你让多一袋我们的生活垃圾进入垃圾桶,当你少随便乱吐一口痰,当你少扔些垃圾,我们的家乡——兰溪上华,将会是多么美丽啊!

    五年级:伊毓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