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我的高三,虽败犹荣_1200字

我的高三,虽败犹荣_1200字

2016-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翻开日记,看得有些泪眼模糊了。日记的第一页写着自己曾经定下的那些目标,还有最后哥哥的亲笔签名,说是可以保佑我考上大学的。高三紧张而激烈的生活真真切切的开始了,每天睡觉之前将日历划下一道不深不浅的杠,计算着今天是高考倒计时xx天,偶尔翻开日记,看看自己曾写下的那些无厘头的小想法和雄心壮志。每天重复着起得比太阳早,睡得比月亮晚,嚼着饭菜看着书,喝着咖啡做着题的简单而机械的生活。有时候会躺在床上翻看《清华北大不是梦》,找寻学长学姐的成功秘诀,有时也会偷偷看点同哥的书,迷茫一阵,孤独一阵,然后再像同哥一样,坚持不懈的战斗!

  哥哥说:“高三是人生中最痛苦的时光!”而学长却说:“高三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对于这两种说法,我并未给予评论,我知道经历过的人会懂,我所理解的高三应该是痛并快乐着。如今,我的高三如期而至了,它似乎和我所理解的并无差池:痛,并快乐着!虽然很累,但很充实!

  我的座位靠窗。今年新生来报到的时候,我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身影,一张张青涩的脸庞,突然想起了自己:从高一的不谙世事,到现在的算是成熟稳健;从高一上课时的插科打诨,到现在在课下也沉默寡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的高三学生都和我一样,敏感、倔强、自私、要强,要么就安静的如同一潭死水,要么就咆哮的如同一头怒狮。

  以前有人说过,我的性格像猴哥:活泼、不羁、桀骜不驯、天马行空。可是现在的我似乎正朝着大师兄的反方向走。我开始试图安安分分的做一个合格的高三生。忘了有多久,没和闺蜜一起聊聊内心的小心思了;忘了有多久,再见到他时不再有小小的悸动了;忘了有多久,习惯了一整天坐在座位上不起来;忘了有多久,笑点惊爆最低值,同桌的一句不经意的话也能让我笑得前仰后合;亦忘了有多久,心情烦躁时不再找朋友哭诉,而是深夜躲在被窝里,听着许嵩的歌,写下一段带有淡淡忧伤的文字,然后摘下耳机,接着奋斗。

  学校突然下了一项政策:学生可以自愿去学春考,于是我的同桌、我的死党以及我的男闺蜜都统统弃我而去,学春考了。刚开始,孤独、寂寞充斥着我的心房,可是高三不等人,没人会关心你的小小忧伤。于是,我开始习惯一个人,习惯没有同桌和我讨论问题,习惯没有死党陪我吃饭打聊,习惯没有闺蜜安慰我;习惯孤独时和自己说话,习惯不再将心思吐露,习惯见到熟人时不再调侃,而是会以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高三,每个人都在努力着,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我知道高三就是这样,但我们都是过了河的卒,没有回头路了。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想想明年我收到心爱的大学的通知书时的情景,给自己打一针镇定剂,然后告诉自己:我不是神的孩子,我只是有梦想的孩子。高考从不相信运气,只青睐实力,所以我只能奋力一搏,除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我别无选择。纵使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也要做一个偏执的梦旅人!

  窗外楼前的文惠楼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梦未圆怎能放弃,恩未报怎敢松懈!突然想起了《无间道》中的一句话:生存往往比命运还残酷,只是没有人愿意认输!我知道我的高三不似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可纵算有再大的槛,只要跨过它,就是一道门。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我们可以把握好现在。狭路相逢勇者胜,因为年轻,我们别无选择,所以只能试试!

  我想说:只要拼过,就不后悔。我的高三,虽败犹荣!最后,用同哥的一句话结束吧: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

    高三:张迎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