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你好,再见_750字

[六月征文]你好,再见_750字

2016-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月的风一吹,就吹来了离别。曾经的你好,今日的再见,会不会成为未来的往事如烟,风一吹,就散。

  ——题记

  历史,时空,总归是太过微茫的存在。昨日的物换星移,今天和以后的物是人非永远是它不变的主题。莫说,正因为如此才不应感伤,离别和再见本就是常态,何况还会有新的遇见。

  遇见也不过只是美好的理想而已。现实如此辛辣骨感,大部分的相遇只是相识未达相知。我不知这是否也算朋友,但我确实记得,哪怕是一个你好,一个再见,彼此都不曾问候过。

  文学亦已淡出人们的视线。在这个社会剧场,辛辣奇突如电影般唰唰掠过,却使人忘记川端康成的陵城四点半海棠花未眠;使人忘记,仓央嘉措白鹿踏雪的淡然;使人忘记,三毛的雨季不再来;使人忘记,传说中的一米阳光。一不小心我们的生活与文学剥离开来,往昔“你好,文学”的口号散逸于历史尖锐的风尘之中,如今,不复再见。

  城市也是这样。

  如我们Y城一般的小城,也在日夜进行着变革。倏地,多了一条未名的大道,少了一路活泼的紫萝;倏地,崛起了几座高楼,不见了热闹的街市巷陌;倏地,城市开始向西发展,剩下东城的凄清冷漠。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么一天,高度不断刷新的大厦,会冲破我们头顶的苍穹冲破地面的束缚,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不再是我们,会如鸟类一样习惯于在天上穿梭,却忘了地心引力友好的模样。

  会吗?我不知道。

  我们的生活在太快的更新,我们无暇顾及成长本身,却已然是十七八岁的青葱少年,明眸皓腕。不知谁许谁一次执手,谁许谁一次回眸,以及共同望断天涯路,却只记得过去和今日的沧桑。

  或许我们本只是一个过客,总还会有人吟诵唐诗宋词,总还有新的惊喜,怀着“看尽长安花”的胸怀,你要明白,你好注定再见,再见又是新的征程。

    高二:付鹏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过境迁,变化的不只是人,更多的是事物本身。与伤感的常态不同,作者对于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总是怀有乐观的态度,再见又是新的征程,构思新颖,想法奇巧,让人眼前一亮,是一篇优秀的文章。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文章内容过于抒情,反而增添些许娇柔做作,建议作者能够适当增加一些实质性内容,使文章更具真实感和可读性。

点评老师:苏媛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