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指上的时代_1200字

指上的时代_1200字

2016-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身边有一些隔绝在人与人之间无形的存在,缓慢卷走了血液中最贴切内心的温暖,渗透在生活里,变成无言冷漠的叹息。

  在从前烟花烂漫,草木葳蕤的年代,木窗外满是青葱色泽,流徙在牛皮信封里的纸上。桌前老人用长满老茧的双手拆开信笺,从信里滑落一片泛黄的叶子,当它寄出去时也许是一片刚摘落的嫩叶,填充着幸福的纹理。在一路上长远的颠簸,它虽早已失去葱绿的光泽,但却承载着那个时代的人片片思绪,万千想念的小舟。

  在这个信息科技迅速发展的年代,网络像一张无形的网,捕获着许多人的心思。在之前,它是人类的助手,在今后,人类或许会成为它的俘虏。当你的手指在深夜依然在那个发光的物体上不停滑动时,当在宴席前低着头的你不是在享受美食带来的味蕾的享受,却是在玩手机而漠视那些不停为你夹菜的每一双筷子,饱含深情的每一双眼,拥有着体温的每一双握紧你的手,所到之地的每一道风景线是否比你在手指上不停滑动而看到的每一条微博每一条讯息来得更值得让人唏嘘?

  你低头积少成多的时间里,你可能错过在街头拨弹着吉他的街头歌手,他唱着你喜欢的民谣;可能会错过天正晴,阳光细细打磨着的鹅卵石,而你却与要等的公交擦肩而过;可能错过夕阳西下,归途旅人们所轻谈着的你没有看到的风景。又抑或是,你看不到父亲在夏天早出晚归额头上细布的密汗,你更看不到那双长着冻疮还不忘为你打毛衣的双手前是奶奶凝视的双眼。

  我觉得那个世界是美好的,暖春里孩子跳格子的脚步,为母亲打上围巾的女儿,沿途山路上脚边的每一个影子,老书里的某一个让人噤笑的片段,入夜包裹着每一个人睡眠的电台歌曲……都比社交软件的百条信息来得更让人温暖吧,因为施爱者的灵魂里有一双慧眼,它看得懂世态炎凉也不忘嘘寒问暖,它陪你走面前的路因为那是有形的,是一本纪念册,是真正的时代。

  所以,你应该放下手机,去走,不要害怕孤独,无论夜晚如何漫长寒冷,清晨的光一样会如约而至,你将会看到网络外的世界,是繁花似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多少个暖春夏炽,秋落冬寒过去,这片小舟却再也承载不动人们想要迫切联系的思念。

  你觉得手机里的世界很精彩,但其实我们错过了很多……比如,手机外的世界。

  那才是生活,才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放下手机,抬头看看天空你会发现原来晴时的天际不加滤镜更辽阔,云间是千丝万缕的蓝。提起笔你会发现墨水写出来还未干透的字在岁月的款待下,一笔一划记录着那个时代的径迹。那不是指上的时代,那是纸上的时代。

  那篇小舟会重新起航,它也许承载着的不是一封信笺,但它必定会承载着片片思绪,在碧海里,穿过绿叶的间隙,冒过雨水,奋不顾身。对,你可以不再艳羡他人的光环,也不用对从指尖的缝隙里流去的时间而去悲叹。你可以伸出手,抚摸那斑驳的城墙,清晨留在蔷薇上的露珠,你可以细细抿着老人泡出来的清茶。

初二:薛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