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奇迹_700字

[超新星小学组]奇迹_700字

2016-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奇迹,那只是坚持和努力的另一个名字。”这是我的座右铭。我一直认为,世界上没有奇迹,再令人不可思议的东西,那只不过是努力的另一面。

  像孙宪、王建涛、于辉这三人,三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拍摄出的《天赐》,却令国际着名纪念片大师:沃尔克·诺瓦克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用纪录片的方式完成了对故事片的创作,这是对电影的贡献。《天赐》是本届电影节最棒的电影!”这是奇迹吗?不,这只是努力和坚持的成果!整个电影剪辑完虽然只有80分钟,且拍摄了400多个小时,耗费了7年的拍摄时间。拍摄出来的不仅仅是电影,还是他们7年的青春岁月!7年的坚持不懈!

  像柏拉图,他小时候有一次开学第一天,古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又最容易做的事,每个人尽量地把胳膊朝前甩,然后再尽量地朝后甩。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是谁做不到?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手300下那个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次,只有八成的同学举手。一年过去了,苏格拉底再次问大家:“请问,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柏拉图一个人举手。为什么只有柏拉图一个人举手?因为他努力了,因为他坚持了!所以,他后来成为了哲学家、思想家和教育家。

  坚持和努力创造了奇迹,所以,做凡事不能只想不做,既要坚持,又要努力。

    五年级:刘嘉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