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人生需要一束花_900字

人生需要一束花_900字

2016-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读周敦颐的《爱莲说》:“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于是倏尔觉得,人生也是需要一束花的。许多时候,会觉得花格如人格,花会历经风雨,人亦会遭遇坎坷,花所体现出的精神,在人身上又怎会不具有呢?

  原来,梅,也便就是毛主席曾作的一首词——《卜算子·咏梅》:“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人生,亦需一朵菊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很多时候,厌倦了这世间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又为何不携一朵菊呢?菊,花中四君子之一也,许是在五柳先生的悉心爱护下,是有了几分与花界格格不入的仙气与超然,是有了几丝率性与洒脱。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上云卷云舒,悠闲自得的人生,有了淡淡馨香之菊,甚佳。

初三:今夕何夕雪

  人生,要铸造一个不屈的人生,在狂风暴雪中依然屹立不倒的人生。“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人生是需要几枝暗香浮影的梅花相伴的。我想起,这梅在风雨中成长,任凭呼啸的狂风狞笑着一次又一次的亵渎它的枝条,任凭无情的雨雪肆意压落它的芽儿,但它似乎是从未死过的,砍断了生,生了又被砍断,于是又周而复始。梅花的生命如凤凰涅槃一般在火焰中熊熊燃烧,这是何等坚毅的品格!坚毅不屈的人生需要这梅。有了它,就有了一份信念;有了它,就有了一腔热血;有了它,就有了一身铮铮铁骨,朗朗硬气!

  人生,需要一个高洁的人生,不沾染半分污秽的人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人生需要一枝亭亭净植的莲花。莲自淤泥而出,经清涟濯洗,却何曾有一丝一毫的污秽与妖媚呢?须知莲开之于夏日,百花争艳,唯荷抑或莲就是那般静静地立在那儿。“一般情意味,不上美人头”,莲的高洁、莲的遗世独立在这夏日中熠熠生辉,人生需要这样不同流合污的高洁品格,需要淡泊安定的心态。

  不必说“花开时刻动京城”,亦不必说“万紫千红总是春”,悠长的人生中,与一束花——一束梅、一只莲抑或一朵菊相伴相携,于花格中塑造人格,亦能有不平凡的人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