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_1000字

2016-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就好比一本书。书的主角,便是自己。每天所上演的事,开心也好,伤心也罢;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每一页都是我们所逝去的时光谱写,一笔一划,一分一秒,时间就在这笔画间流逝……如今,我也已从懵懂无知的婴儿成长为一位充满活力的少年。那么,就让我翻开属于我的那一本书——

  “破茧”

  当时光倒流,停息在十四年前,在一个宁静的夏日里,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哭,是我带来的见面礼。当我睁开惺忪的眼睛,懵懂地看着那双双充满笑意的眼睛,那双双眼睛里有些晶莹的东西。哦?好奇怪!

  我的嘴角微微翘起,迫不及待地翻开第二页——

  “脚印”

  每当我在地上爬着与玩具车“赛跑”,正玩得“咯咯”笑的时候,母亲总会在后面将我轻轻抱起,让我站在地上,一步一步教我走路。

  那个时候我会紧紧抓住母亲的双手,摇摇晃晃,一深一浅,所走过的路,留下了大大小小的脚印,上面有我的,也有母亲的。

  时间悄然走过,留下了什么?母亲说:“成长的痕迹。”父亲说:“成长的记忆。”

  第三页,正是我咿咿学语的时候——

  “我是爸爸呀,叫爸爸……”父亲会摇着拨浪鼓笑着说。

  而母亲,会在我躺在摇篮里熟睡的时候哼着好听的童谣,“摇呀摇,摇到外婆桥……”,“世上只有……”。

  当时间拍打着记忆的樵石,很多事都会淡忘,这些零碎的记忆,是父亲和母亲拼凑起来的。

  看着母亲和父亲正在争论我第一声叫的是谁的时候,我翻开了第四页——

  “学海”

  母亲牵着我,把我送进充满书香的校园,从那时起我便开始接受知识的洗涤。我穿梭于课堂与操场之中,在玩耍中我学会了很多知识。

  指尖轻轻划过那本有关“成长”的书,一页又一页地翻过,往事如投影仪般放出,一切都历历在目,仿佛时间未曾流逝,一切都如同昨日刚发生。

  直到指尖停息在那空白的一页处,哦?故事到此完结?哦!并不是。而是这页空白的纸,需要我用行动去谱写。

  时间未曾停止,我依旧在成长,面对柔和的阳光我更加自信,那本未完续的书教我读懂了成长。

    初三:罗雅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