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院墙外的天空_900字

院墙外的天空_900字

2016-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竹篱上停留着蜻蜓,玻璃瓶里插满小小森林,青春嫩绿得很鲜明,百叶窗折射的光影,像有着心事的一张表情。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绵绵春雨过后,到处都是盈盈绿色,生机盎然,让人心情不由得亮丽起来。不知不觉想起了冰心的一句话:“春天的早晨,怎样的可爱呢!融洽的风,飘扬的衣袖,静悄的心情。”

  此情此景,心中不难免惆怅起来,是啊,人生还有多少时光闲赏此种美景呢?

  我们是被现实压迫下的小丑,是被理想憧憬下的痴想人类。活着这么压抑的世界,心中何曾不满目疮痍呢?

  也许,在哪心灵的深深处,宇宙的深深处,灿烂光中的休息处。那里有一种别样的天空,那里的世界无拘无束。没有钢筋水泥的围强,没有车水马龙的嘈杂,有的只有是那一片静静的心灵叹息处。

  仿佛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堵围墙,形成一个四四方方高高的庭院,我们就像那井底的青蛙一样,只认为天空那么小,只满足于现状,不去追求远处更高远更广阔的天空。

  “如果不想让自己变得狼狈不堪,你只能往前走,甚至跑,更努力,才能走的平静而更从容。”如果心胸不那么宽广,只想青蛙那么狭窄,那么我们同它又有何不同呢?

  指尖翻转,目光停留在书中的一行字:“闪避、躲闪,辗转腾挪都毫无作用,既然来的总是要来,迎着刀锋而上恐怕是最好的选择,起码节约时间。”就像冰心所说:“一角的城墙,蔚蓝的天,极目的苍茫无际——即此便是天上人间。”我收起惜春伤时的感慨,闭上眼睛小憩一会。

  梦中我看见自己很累,仿佛想要竭力爬出那堵高墙,但好像又被滑了下来,身上遍体麟伤。我不禁感到孤独,我与高墙之间的战争就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有一天他们会说不,我不满意,我不想等待,我要站出来,我在做点什么,我要做的就在此时,就在此刻,就在此地,就是此事。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会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是否能够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变勇敢的吐露真诚。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终有一天,会有千千万的人同我一样,冲出枷锁,冲出高墙,飞向那更高远更广阔的天空!

    高一:贺文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