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华情_650字

中华情_650字

2016-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长城盘踞万里,黄河奔腾千年。五六民族携手,共筑美好中华。——题记

  中华56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属于自己民族独特的语言文字;有属于自己民族的独特生活习性;有属于自己民族的独特的传统文化。虽然民族多,但民心一致;虽然风俗习惯不同,但有共同欢庆的节日;虽然语言文字不同,但都是中华文化的财富。

  作为一个中华人,必须从小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文明,从小学习祖国灿烂的民族文化。以提升我们的修养,丰盈我们的心灵。只有长年累月在实实在在的耳濡目染中,才能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塑造我们自信自强、坚韧不拔的品格。只有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贯穿始终,才能培养出热爱祖国、仁爱共济、正心笃志的新生代!

初三:彭晨洋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她凝聚着中华民族的道德情感,蕴藏着深厚的文化积淀,闪耀着人文思想的理性光芒。我们自出生起就呼吸着祖国的空气;聆听着祖国的语言;书写着祖国的文字;观望着祖国的景象;感受着祖国的风情;吮吸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文化的乳汁。每个人都是中华民族文化长河中奔腾不息的一朵浪花;是在中华知识海洋中畅游不止的一条鱼儿。

  进入历史的长河,从“西北望,射天狼”到“江山如此多娇”;从金碧辉煌的故宫到规模宏大的天安门广场;从堂皇美丽的圆明园到栩栩如生的鸟巢。处处都体现着中华优秀的文化。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