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又到花絮飘飞时_1200字

[六月征文]又到花絮飘飞时_1200字

2016-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夏的阳光透过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满是铜钱般大小的光斑,木棉花的果实成熟了,它们裂开大嘴巴快乐地笑着,那白白的棉絮,在风中飞舞着,木棉树下的草地上一片雪白,仿佛刚下过一场温柔的雪。“今年,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一块收集木棉絮做玩偶了吧?今年我一定让妈妈帮我们的玩偶绣上最美的图案”一旁的小芬的脸上挂着落寞的笑容对我说道,我愣住了,捧在手心里的木棉絮一个不留神被风带走了……。

  五月的校园热闹而美丽,操场边上那几棵木棉树挂满了雪白的花絮。一阵风吹过,花絮如雪花般漫天飞舞,操场上、草地上到处可见花絮的身影,坐在树下看书的我,抖了抖书页上的花絮、又拍了拍沾到衣服上的木棉絮,不耐烦地小声抱怨道:“真讨厌,这花絮弄得我都没法看书了。”“可以把它们收集起来做玩偶呀!”我抬头一看,一个陌生的女生站在我面前,一袭红色长裙的她,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眼睛弯成了月牙,手里攥着一团木棉絮正冲我笑呢,那样子像极了挂在枝头的木棉花!

  始料未及的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竟是在教室里,她成为了我的同桌,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的她,落落大方对我说:“你好,我叫小芬,刚刚从另一个学校转学过来,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她走过来拉着我的手,让我带她熟悉一下学校的环境,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跟着她出了教室,也许是那个充满亲切感的灿烂笑容让我不忍拒绝。慢慢地,内向的我在她的影响下,逐渐变得开朗起来,我们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记得四年级的那个暑假,她邀我和班里几个女生一块去她家制作小玩偶,她拿出准备好的材料,让我们先在纸上画好玩偶的轮廓,然后拿来一块布按照画好的轮廓剪裁,我却总是在剪裁这个步骤出错,剪了好几次都剪坏了,眼见看着小芬准备好的布料被我剪坏了好几块,我心里不免有些着急起来。可是,小芬还是如往常般露出她那标志性的笑容,安慰我说:“不用着急,慢慢来你能剪好的,你看这次剪的就比前几次要好很多了。”在她耐心的指导下,我成功地做出了第一个小玩偶,我们把做好的小玩偶放在一起,看看谁做的玩偶最好看,小红看了看我的玩偶后,笑道说:“小莉做的玩偶眼睛都斜了。”我有些难为情,一把抓过小玩偶使劲往口袋里塞,这时小芬却提议说:“为了纪念我们第一次在一起做玩偶,大家交换各自制作的小玩偶吧!”一听小芬的提议,我不好意思地说:“我的玩偶做得不好,我就不和你们交换了。”小芬却走过来笑着对我说:“我喜欢你做的小熊玩偶,我们交换吧!”说着她把自己做的玩偶递到我的面前,小芬的话让我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我们相互看着对方的玩偶笑了。

  五月的微风,带着棉絮,轻轻吹拂着面颊,我静静坐在课桌前,默默地翻动着面前的同学录,“嘿,书呆子,别总是坐在教室里发呆,我们一块出去走走吧!”小芬走过来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道。看着满天飞舞的棉絮,想到即将来到的离别,一丝莫名的惆怅涌上心头。“就算不同校也没关系的,我们的友情是永远不会变的,对吧?”她笑着对我说,看着飘向远方的棉絮,我点点头,眼角泛着泪光,对着她笑了……

    六年级:吴嘉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