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夏洛的网》有感_800字

读《夏洛的网》有感_800字

2016-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捧起一本新书,总要忍不住地去阅读一番。当看到淡黄色的封面上标着苍劲有力的“夏洛的网”四个大字,我就带着“夏洛是谁?”“这个网是怎样的?”等疑问阅读,解开心中的不解。

  夏洛是一只渺小的蜘蛛,愿意和她做朋友的就只有威尔伯了,威尔伯是被一个热心的小女孩救下的落脚猪。他们一起打打闹闹、玩乐,熟悉并关心彼此,渐渐地,他们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当夏洛知道朋友威尔伯将来要成为熏肉火腿的消息后,从容不迫地说:“我来帮你。”接着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和一个安享天命、引人注目的未来。可不幸的是,蜘蛛夏洛的生命也因此走到了尽头……我的心里不免有些波澜,夏洛无时不刻不在关心着威尔伯,甚至为遇难的好友献出了自己的所有。感动之余,我又细细品味了一番,能为好友付出所有的可贵精神是什么?对!是友谊。没有彼此的关心何来友谊?夏洛死前为威尔伯编织的网也不是一张平淡无奇的网,而是一张充满爱、意义非凡的网,是它拯救并换来了威尔伯一生的幸福。夏洛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请让我们记住这渺小而又伟大的夏洛吧!

  我替威尔伯有一个时时刻刻为它着想的好朋友夏洛而感到自豪。我高兴我也有一个这样的好朋友:有一次,我和“铁杆”朋友祝婷婷一起玩耍,我们俩玩得很开心,个个都笑逐颜开,可惜的是在玩的途中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大腿上流血了,我顿时愣住,随即又哇哇大哭起来,祝婷婷听到哭声急忙赶来,并询问我的伤势:“严不严重啊?”“嗯。”“我扶着你,等会去我家擦洗伤口。”说着便小心翼翼地扶着我,向她家的方向走去。她的一言一行,是助人的表现;她的眼神更是清澈的,真诚的。在我受伤时,我的朋友也会关心我,我感到很快乐;在她遇到困难时我也会及时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困难是朋友之间经常会碰到的小插曲,但是只要彼此相互扶持,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人类的阶梯,是良师益友,是一盏照亮我们人生的台灯。打开《夏洛的网》这本书,你将会感受到人间可贵、纯真而感人至深的友谊。

    五年级:黄孟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