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我愿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猎狼犬 ——读《吃狼奶的羊》有感_900字

我愿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猎狼犬 ——读《吃狼奶的羊》有感_900字

2016-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流火云的羊头,出现在神羊峰上,插在一条缝里,五官形态完美,表情栩栩如生,羊眼炯炯有神,背靠状如山羊的巨大石峰,面朝广袤无边的草原,凝望巍峨壮丽的卡瓦格博峰……

  这只披着羊皮的猎狼犬竟以这样悲剧的方式结束了生命,但它追求正义和公平的精神犹如生命中的一束礼花,划破宁静的黑夜,闪耀璀璨的光华。

  它是一只不幸的羊,又是如此幸运,从出生就笼罩在失去母亲的恐惧中,却幸运地得到母狼的悉心哺乳,耳濡目染狼群捕食,经历同伴的误解、记恨及各种成长的挫折,英雄羊表现出的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令我震撼!

  人不也如此吗?从呱呱落地到牙牙学语,再到蹒跚学步,每一次的成长必然经历挫折。记忆带着我回到那次数学测验,当数学老师抱着高耸的一叠试卷,走进了教室,我屏住紧促的呼吸凝视着讲台,因为这次是我跟她一个竞赛,而且我有信心超越她。正当我陷入窃喜的思绪中,一张白色的试卷缓缓飘落在我的桌面,映入眼帘的是大大的勾勾叉叉和醒目的红色字体73分,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搭拉着脑袋。老师沉重的话语又在耳边飘响:“这次考试六七十分的人很少,大部分同学都考上了八九十分。”我心里感觉到隐隐作痛,我满心期待却换来这种结果?随着老师在讲解答案,我在座位上百无聊赖地修改错题,这种沮丧的心情延续到下课铃声响起。我缓缓收起书包,无精打采地走出教室,一路上看着同学们成群结队、欢声笑语,昔日明媚的笑容在今天看来竟然是嘲笑,你们是在为自己取得好成绩而得意吗?看着渐行渐远的身影,此刻的我觉得如此孤独,泪水不知不觉地溢出眼眶……突然,身后一双温暖的手拍拍我的肩膀,原来是她。我慌张的拭干眼泪。她问我:“你哭了?”我吸吸鼻子故作坚强地说:“没有,眼睛进沙子了”。她又拍拍我的肩膀,轻轻地说:“没关系的!一次考试不代表失败,每个人都有发挥失利的时候,下次我们一起努力!”我沉默不语,却在心里暗暗的感谢她,心中的阴霾顿时烟消云散。我对自己说,没什么的,一切都会好的,我一定可以超越自己!

  挫折是痛苦背后的曙光,如果你认为挫折是你的绊脚石,那么你错了。在挫折中,蕴含了巨大的财富,只要你潜心挖掘,必然能找到成功的密钥。让我们在充满泥泞和荆棘的人生道路上,不断探索、挑战,那么,人生将会迎来成功、幸福、希望。就像那头披着羊皮的猎狼犬一样,成为世人铭记的英雄羊。

    初三:魏培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