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一的力量》读后感_550字

《一的力量》读后感_550字

2016-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阅读点亮人生!

  今天,我读了《一的力量》这本小说,深受感动。一开始看这本书时,我很疑惑,这小小的、不起眼的一,能有什么力量呢?直到我一口气读完这本书,了解了主人公的经历,这才释疑了。书中的主人公出生在特殊的历史时期——二战之后,有特殊的身世,出生在南非,却是南非人的仇人——“红脖子”英国人,因此处处受到歧视。五岁进入寄宿学校,任何人都可以踩他一脚,暴力与歧视是他在学校唯一学到的东西,但他靠着聪明与机智,还是在恶劣的环境下艰难地活了下来。在离开学校的归途火车上,他结识了生平的第一个朋友哈皮,一名列车车长兼业余拳击手。哈皮让小男孩明白:只要用脑、用心,小也可以博大,弱者也能具有震撼众人的能力!从此,小男孩拥有了新的名字:皮特,同时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

  一,它最小,但最大,拥有最大的力量。它可以是一个想法,一颗心,一股意志,一份计划,一种决心。

  在我们生活中,也会遇到许多困难与挫折,我们的人生也许也会处于逆境。从主人公身上,我们能获得勇气与力量。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悟是:在生命的旅途中,有了“心”的力量就有了“梦想”的力量,以此驾驭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

    四年级:雨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