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离别的雨是苦涩的_900字

[六月征文]离别的雨是苦涩的_900字

2016-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悄然而至。我原先是坐在图书馆里咀嚼那本《闯江湖》的,但因为这场雨,致使我一点读它的意味都没有了。我决定戴着帽子到雨中去散散心,让雨水将我沉重的心情冲散掉,让心情变得轻松些。

  我径直走出图书馆,来到操场,才感觉到了室内的温暖。寒风刮在我的脸上如刀割,将我的脸冻得通红;雨淅淅沥沥落下来,就像一丝丝透明闪亮的线,频繁地打在我的衣服上。我面朝着天,尝了一口雨的味道,是苦涩的,是极其苦涩的。刺骨的寒冷驱走了校园里的生机,空旷的操场上只剩下我一人,还有一股属于雨的气息。好安静。

  这雨并没有除去我的烦恼,反而将我的心情一点一点转化成了惆怅与忧伤。毕竟我已经六年级了,学习上的压力已让我不堪重负,可离别的痛苦又让我情何以堪。此时我的心中就像是布满了一朵朵乌黑的云朵,下着蒙蒙细雨。我们已临近毕业,各种考试如约而至,每天都忙着复习、巩固知识点,日子一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与同学们所处的时间也不多了,不仅要为学业着想还要经历离别的痛苦……都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呢?我一边掩着面叹息,一边在雨中徘徊。

  雨越下越大,天空仍是那样灰蒙蒙的,和我的心情一样。我想大吼一声来抒发自己的心情,却怎么也吼不出声来。我开始迎着雨奔跑,毫无目的地奔跑,只为发泄心中那突如其来的愤怒。我在雨中奔跑着,雨水早已将我淋成了一个落汤鸡。我跑不动了,便颓废地躺在草地上,望着那忧伤的灰色天空。刹那间,雨停了,我看见天空中挂上了一道色彩斑斓的彩虹,我的内心也随着彩虹的出现渐渐平静下来。

  一切烦恼也都因为这道彩虹而一扫而空了。

  虽然告别了难忘的小学生活,但那令人憧憬的初中生活就像那道雨后的彩虹一样,同样能带给人美好的心情呀!”我这样想着,望着那道灿烂的彩虹,心中又被那温暖的阳光填满了。

  【点评】

  本文充满了真情实感,的确如文中缩写,人时常会莫名地出现某些比较极端的情绪,就像作者那一刻的愤怒,但是快乐就在我们的心底深处,那道彩虹是快乐的引子,而在快乐来临之前的那场苦涩的雨是成长中必须要经历的,虽苦涩,但苦后后便是温暖的明天。(指导老师:黄忠陈蓉蓉)

    初一:蔡原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