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遇见风,遇见雨,遇见别样的你_1200字

[六月征文]遇见风,遇见雨,遇见别样的你_1200字

2016-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林徽因

  一花一世界

  夏日的风又起,飘来了淡淡的的荷花香,也飘来了如莲一般的你。在那记忆深处的七月荷花飘香季,你恍如荷花一般,突然绽放在了我生命中最炎热的那个夏季。于是,荷花的清香席卷了我的天空,那特有的淡雅令我沉醉。你的笑颜,你的歌声,你的乐观,无一不吸引着我。昔日烦闷燥热的夏天已去,似乎连聒噪的知了也变得可爱。整个夏季,我们手拉手穿过大街小巷,穿过烦恼忧虑,一起流淌在夏日里最纯真的天空。蓝天也洒下了我们欢笑的泪水,点点欢乐,滴滴感动,都在一条叫做“记忆”的河流中漂流,荡漾,沉淀。

  一叶一追寻

  记忆中的那个夏季,仍是你的笑靥如花迷漫了蓝天,你是一个极爱花的人,犹记得在某个细雨迷蒙的午后,带着一身的疲惫到花圃去找你,静静地聆听一段关于花的独特故事。你曾说:“每种花儿都有着它们各自的美丽,这也决定了它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但是,每一朵美丽鲜花绽放的背后,必定经历了无数个黑夜的煎熬。我爱花,是希望像它们一样历经挫折终会成功。”多坚定的话语啊!也许你就是这样,因为有目标,有追寻的方向,你才会如此乐观,如此坚强吧。在那个细雨混着花香的午后,你坚定的意志又让我感受到了坚守的执着,淡雅的花香终会伴着你成功绽放的那天。

  一曲一场叹

  你从小就有着音乐梦,美妙的音乐旋律一直陪伴着你。当我高兴时,你的音乐会将我的快乐分享;当我难过时,你的音乐会把我的悲伤抚平。你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对音乐的渴望让你永不言弃,而你的坚强意志恰恰是我所缺乏的,我没有你在面对失败时的从容淡定,没有你在拼搏努力时的坚持不懈,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不如你。遇见你的那一刻,我真的深深被你折服。你用音乐记录了我们的情谊,用音乐分享了我们的快乐,用音乐流淌了记忆中最特别的你。

  一生为一人

  冬季,繁花落尽生命,终究掉白,零落。由于父母的原因,你的不辞而别带走了所有的过往,所有的梦幻。缠绵的花儿带走了我对你的思念。记忆中的你笑靥如花,你的眉眼,你的歌声,一切又在脑海中重现。忘不了你在我生命中走过的足迹,忘不了你在生活上给予的体会,忘不了你追寻梦想的执着,忘不了你特殊的恋花情结。时光的年轮又辗转了下一个季节,南归的大雁又至,你留下的沙砾在时间的烟雨里飘扬。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在长久的岁月里永远珍藏。

  时光荏苒,往事如烟,过往的尘埃,也终究各自散乱天涯,下一个人间四月天,望再与记忆中的你相遇。

    初三:周晓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篇以林徽因代表作《你是人间四月天》点题,极大地吸引了读者兴趣。全文采取小标题形式,句式整齐划一,结构完整,紧扣主题。文笔流畅自然,文学语言使用熟练,体现出作者较为深厚的文学基础。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由于辞藻稍显华丽,反而使内容空洞,对于朋友的思念之情未能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建议作者可以多多增加些细节描写,使文章内容充实,加油!

点评老师:苏媛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