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成长的作文大全 > 关于成长的作文 > 关于成长的作文:我的未来不是梦_1500字

关于成长的作文:我的未来不是梦_1500字

2016-06-23 来源:作文网整合

  十五六岁,是花季,是雨季,像花儿一般绚丽,像朝阳一样蓬勃。同样年轻的心,同样年轻的脸,同样真挚的我们,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走进了这拥有200年历史的高中,跨进了这金色的年华。

  我的信念简单如水:今天比昨天好一点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明天需要今天的支撑。脚踏实地,我在点滴进步中把握现在,押上我仅有的砝码,和未来豪赌一场。我知道,这审时度势的理智和坚忍不拔的努力会书写一段无怨无悔的青春。

  蓝蓝的天空下只有鸟儿能飞?

  常常仰望天空,因为我喜欢天空的蓝色,欣赏着天空中的鸟儿扇动的翅膀。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歪着头,指着天空中一个会飞的东西,问:“妈妈,那是什么?它好漂亮啊!”

  妈妈摸着我圆圆的脑袋:“孩子,那是一种会飞的动物,鸟有翅膀。”后来,我对此深信不疑。直到有一天,和妈妈一起去市场买菜,我看见了在“鸟”笼子里不停地扑打着翅膀。

  “妈妈,鸟儿,那里有鸟儿。”

  “噢,孩子,那不是鸟,是鸡,鸟能在天上飞!”

  我对此解释再次深信不疑,又有一次在我抬头看天的时候,一阵巨响过后,我看见了一只巨大的“鸟”,我兴冲冲地去找妈妈,“妈妈,看,好奇怪的鸟”妈妈顺着我手指的方向望去,摇摇头,“孩子,那叫飞机。”

  终于明白,有翅膀的不只是鸟,在蓝蓝的天空下,也不只是鸟儿能飞。只要我们心中有一双翅膀,在梦的国度里自由飞翔。

  生活永远是凄风苦雨?

  上初中那会儿,我对作文是极其反感的,可是,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完美,语文老师偏偏把我选进了文学社。刚到文学社的时候,丢脸简直丢到了极点,感觉生活依片灰暗,冷若寒霜。那时候,我们每周三篇作文。师命难违,所以就随便地写了些,与其他同学相比简直上不了档次,因此,我的作品就一直充当着反面教材的角色。也对那个老师恨之入骨,从来不去翻阅老师给我的作品的评定与评语。

  直到初一的第二个学期,我的作文出现在了获奖作文的光荣榜上,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想到这一切来之不易,我轻轻地翻开了作文本,红色笔迹的评语映入了我的眼帘,优点……缺点……

  原来,凄风苦雨,冷露寒霜后就是艳阳高照,鸟语花香。

  心灵与心灵的距离等于金钱?

  权利,金钱,地位逐渐成为了缩短心灵与心灵的距离的条件,而真诚也只存在于美好的记忆中了。

  可是,一件事让我对此又有了新的认识。

  一天晚修放学了,我疲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天的学习弄得我筋疲力尽,一步都懒得挪动。

  正当我考虑着是否熬夜来解决这些繁多的作业时,一位阿姨迎面走来,笑盈盈地冲我说道:“才放学啊!都这时候了!”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热情,我有些不知所措,但我还是微笑着应了一声,继续往家走去。

  嗯?这位阿姨是谁?为什么朝我笑,还跟我打招呼?那么亲切,真诚的笑,绝对不是那些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虚伪得让人恶心的笑。但毕竟笑过之后,立刻觉得神清气爽,走起路来也格外有劲了,一天的疲惫也烟消云散了,感觉今天的路灯也格外亮。

  原来,心灵与心灵的距离不等于金钱,真诚也不只存在于美好的记忆中。真诚才是缩短心灵与心灵的距离的良药。

  既然生命中要有一段寂寞,那就让我在独处中磨砺,在寂寞中充实;既然困苦选择了我,那就让我用我的热情,用我的坚强去拥抱高中三年的生活。不管前面的有多少风雨,多少泥泞,我都将怀着一种坦然的心情,歌唱着走过每一个阴冷的日子。

  因为我知道,雄鹰看到蓝天的广阔,,便展翅高飞,自由而高傲;飞瀑看到峭壁的险绝,便一泻千仞,流银泻玉,灵动如龙,海燕看到巨浪的汹涌,便引吭高歌,乘风破浪,大气蔚然。

  昨天的遗憾今天努力弥补,未来的梦想需要现在铺就。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