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成长中的童年_800字

成长中的童年_800字

2016-06-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长中的童年》光阴似流水,转眼间我们已经从懵懂的少年变成了阳光少年。要问我童年是什么?应该是欢乐,幼稚,天真的代名词吧。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张白纸,那么童年就是刚开始勾勒的那一部分。

 

  有人说童年充满了无限的乐趣。但我认为,我们的童年应该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座的各位同学,甚至是一部分老师都是农村人。在大家的童年里,没有城里女孩的洋娃娃,城里男孩的机器人。而女孩们则过家家,男孩们则掏鸟窝,抓螃蟹吧。我的童年像一个盒子,里面装满了欢乐,天真,幼稚。童年捏泥人是我的专利。当太阳缓缓升起时,睡在我身旁的父母早已不见了踪影,我们在院子里左翻右找,寻得一个破碗,即使院里乱七八糟,对我来说,也无伤大雅。疯了似的冲进屋里,干净,整洁的门帘上多了几个脚印,不知从哪里搬来了一个板凳,麻利地踩上板凳,揭开水盖,拿出水瓢,狠狠地舀一下。以火石电光之速冲到院子里,尽情地加水,一看“天哪!加多了!”又拿起铲子,随便找一处地方加土,加了进去。将手毫不犹豫地放进去,左手抓一把,右手揉一揉,捏成了熊猫,王子,公主,小心翼翼地放在窗台上。剩下的泥,我们用来打雪仗,身上,墙上,地上到处都是泥,到处都洋溢着欢乐。

 

  之后,满头大汗的父母回来了,躺在炕上喘几口气,休息几分钟,接着又去拿扫帚,默默地收拾着一切。在以前,甚至是去年,我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可到今年,我明白了,那是爱,是对一切肆无忌惮的包容!我见见长大了,明白,发现了一切。夏天时,父亲依旧在工地上干活,背上晒得脱皮;冬天手指冻得红肿;秋天,母亲早出晚归。前些天,我劝母亲早些休息,母亲笑着说“你终于会体谅我了!”岁月如梭,你可曾发现父母早已不再年轻,脸上布满了皱纹,银丝爬上了头,手已不再柔软。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如果还在童年的同学,从现在开始,体谅你的父母吧,让岁月和农活减少对他们的伤害;如果和我一样,就帮帮父母,阻止岁月长河的流逝!”

 

  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六一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初一:冯锁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