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书信 > 一封信_1500字

一封信_1500字

2016-06-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的好朋友:

 

  友谊,到底是什么呢?这两年,我见识了许多“友谊”,也结交了几个死党,但是,这真的是“死党”吗?

 

  这年头,我见识了很多——隔膜、讽刺、耍心计……世界上,难道再没有纯洁的友谊了吗?在我模糊的映象中,友谊,是在朋友需要帮助时,伸出你的手,拉他一把;友谊,是在朋友在无法为自己辩解的情况下,澄清他们,帮他脱离议论;友谊,是在朋友有心事时,借他一双聆听的耳朵;友谊,是在朋友高兴时,为他感到高兴、骄傲……友谊,其实很简单,只要把自己的心擦亮,去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个朋友。但是,为什么,现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不能以一颗纯真的心,去交朋友呢?

 

  有些“朋友”平常与你谈话说笑,背地里却对他人说你的不好,诅咒你,而我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李民渲,我很清楚的知道,她很讨厌我,表面上却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她背地里骂恩欣是“臭女人”,表面上却跟她像闺蜜似的……我很感叹,她怎么这么会这样呢?朋友不是应该包容对方的缺点吗?

 

  有些死党,与你的另一个死党分享秘密,可是,当你问他们在讨论什么话题时,他们却说:“没你的事!”搞得跟你偷听他们的秘密似的。这也就算了。更过分的是,他们居然愿意与一个与这件事无关的旁人分享这件秘密,却连自己的死党都不管,而当你觉得自己很多余,要走开时,他们竟说:“拜拜!快走快走!”这,真的是“死党”吗?怎么这份友情,连一个普通人的关系都比不上?朋友之间,不应该是坦诚相待的吗?好吧,你不说,我也不会逼你说。但,我想说,请不要在你朋友沮丧时,还让他更伤心!你这么做,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吗?

 

  你的死党,曾经在作弄你之后,找了一大堆借口来推卸责任、掩饰自己,还故意讽刺你吗?我的身边就有这么几个朋友——民渲、恩欣和于瑄。那天,我们到民渲家讨论功课,一开始,我们谈得很融洽,嘻嘻哈哈,有说有笑,但是,这种心情却在一件事后彻底改变了。那时,民渲等人和我在房间里,我上了洗手间,突然“啪”一声,房间顿时被黑暗笼罩着,我连忙从洗手间跑出来,这时,却只看见民渲她们分别从两扇门“逃离”这个房间,正当我跑到门后,转了转门把,心想,怎么了?往下一看,我才透着微弱的灯光,发现,门把坏了!我连忙又摁又转的,一心想把门把装回去,但却不成功,我望着黑暗的房间,无助地喊:“开门啦,别玩了!门把坏了!快开门!别玩了!我要出来!喂,有人吗?”这时,李民渲才跑过来,把门开了,还一边带着讽意地问:“怎么啦?被吓到了吗?哈哈!!!”接着,于瑄和恩欣也跟着大笑起来。“灯是谁关的?”民渲在我耳边说:“是于瑄干的!这可不管我的事!我看到灯关了,就跑出来啦,我怎么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呀!”,于瑄说:“我可不知道。哈哈!”恩欣则说“哈哈,你刚才的样子好好笑哦!”之后,上课时,我问恩欣:“怎么你们一直把我当成作弄的对象?我有这么倒霉吗?你们怎么都不去作弄民渲?”恩欣答道:“我跟你感情比较好嘛!我跟于瑄没什么好聊的,跟你话题就特别多!”我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她:“你跟于瑄才比较好吧?无话不谈,而且一直讨论要怎么作弄我。上次愚人节,你们可把我耍惨啦!”“嘿嘿…。”“……”

 

  你有尝试过你的死党与另一个死党走在一起,却不考虑你的感受,走出课室,也不叫你一声吗?今天,我亲眼看着我的两个死党,肩并肩,嘻嘻哈哈地走出门外,不把我放在心上。我的心,酸酸的,很不是滋味。那种感觉,就好像,就要哭出来一样。但是,我对自己说,我不会哭,我不会在你们面前落泪,即使,我的心灵很脆弱。

 

  虽然我在你们的面前,连一个小棋子都不如,但是,我不会放弃这段友谊,你们可能觉得,我很傻,像个傻子一样,任你们使唤、取乐,虽然,你们在我的心目中都很重要,但是,请你们不要伤害我一再努力追求友谊的心,或许,多年后,我追求的对象不再是你们,不会再把你们放在心上,但是,我会珍惜现在的每一份秒,享受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光。

 

  ——那个,永远的傻瓜

    六年级:欧阳凝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