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话家风 共成长_600字

话家风 共成长_600字

2016-06-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家有家规、国有国法,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家风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社会风气的好坏。

  家风是什么呢?家风好比一个大家庭,院子是圃,孩子是苗,家风就像雨点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只有在雨露滋润下的小苗,才能健康成长、出类拔萃,绽放出鲜艳夺目的花朵。

  “瞧瞧你,瞧瞧你,不让你倒,你非倒……”哎,今天,妈妈的“小收音机”又开了,虽然她的“话匣子”有点烦人,但也勉强算是“音乐”吧!原来,上午我写毛笔字,小桶装的墨汁用完了,我灵机一动,自作聪明,拿来了大桶装的墨汁。不料,手一抖,墨汁撒到了桌子上。后来,妈妈耐心地教我如何采取措施,按照她的做法,果然再也不会撒墨汁了。

  前几天,家里来了一位做客的阿姨,我在小屋看书,没有理她们。“这么大了,连点规矩都不懂,客人来了也不知道打声招呼,只顾忙自己的。”妈妈送完客人,回来就赠了我一句。我怎么这么倒霉。“……”长篇大论过后,妈妈一点也不累:“要知道尊重别人,得有礼貌。”从此以后,家里来客人我一刻也不敢怠慢,急忙左一声“阿姨好”,右一声“叔叔好”。

  妈妈的“话匣子”让我学到了“如何做人、做事,学到了懂礼貌、尊重他人……我伴着岁月和年龄不断增长。妈妈常常告诉我,“有些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可以直接影响你的成长。”

  没错,好的家风的养成是正能量的传递,只有我们每一个同学把好的家风传下去,国家的社会风气才能变得越来越好。

    四年级:赵昱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