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白发三千映入墨_1200字

[大梦想家]白发三千映入墨_1200字

2016-06-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千白发染上墨汁,让一切回到最初,你还在我身旁。

  ——题记

  “走了就走了吧!”每次失败后总是会说这句话。坐在草地上看着夕阳一点一点的消失,感受着时间的缥缈,我试图挽留过它却是徒劳的。

  余晖洋洋洒洒的铺在我的身上,没有一点刺眼,反而还有一点幸福、温暖的感觉,我喜欢它给我带来的这些,尽管每次都是大汗淋漓。

  我喜欢交朋友,不管再刁钻的人我也都可以和他打成一片,可是唯独“它”——时间。我多次向它示好,希望它能留下来,陪伴在我身边,可是它对我都是爱理不理的,挫败感一下子涌了上来:我一定会让你留下来的!尽管这个想法不太现实,我还是用心的去做好它。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朋友每天我都在抓紧着干好一件事,争分夺秒,不留一丝空隙,不给一点让它可以拒绝我的理由。

  班主任每天都会在说一些,什么“时光稀少,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之类的话来激励我们,虽然他说的这些没有错,时间确实是稀少。但是我觉得这些话偶尔说一两次还好,听的多了总是会烦的。

  即使我真的很想和时间做朋友,当是也少不了对它有抱怨。有的时候我实在跟不上它的步伐时,便会对它絮絮叨叨的说着无尽的坏话——郁闷的心情随着那些话,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淡了,直至消失。

  夜幕降临,虽然太阳已经落了下来,但是时间还在不停的运转着,我在想老师今天讲的一番话,一番深奥的话,不像以往那般。

  “想想若干年后的你们,变成一个个满头白发,驼背弯腰,需要戴上老花镜才能看清楚的老人时,你们还能干什么?什么也做不成,因为你们已经老了!写字的手在颤抖,口齿也不清晰了,到那个时候再后悔也晚了!一辈子的梦想还没有来得及实现,人生就匆匆过去了。为什么时间会过的这么快?因为你们,因为你们从来都没有珍惜过,从来都没有用心的在意过它,孩子们,你们也不小了,该懂事了,想想你们的朋友都是怎么做的,想想你那伴随一辈子的梦想,多想想它们!”是啊,现在的我们一直都在虚度年华,突然觉得,我要和时间做朋友这件事情都变得好可笑,每天放学我都会跑到公园来看余晖好浪费时间啊,我到底一直都在坚守着什么呢?看着满天的繁星,想到之前的余晖,突然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或许,它一直都在我身旁,只是我从未发现过罢了!那么,我之前做的岂不都是白费时间吗!唉~原来你一直在我身旁啊!

  拍拍身上的草,向家的方向走去。

  看着身边走来走去的老年人,望着他们的白发,我想到以前同学问过我的一个问题:“如果等你老的时候,满头的白发怎么办?”我回答了一个很幼稚的话,“用墨再染上呗,那样白发不就变回来了吗。”可是我们已经不再是我们了啊!

  如果三千白发映入墨,我希望还能回到最初,而你还在我身旁。

    初一:冯锦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