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我愿陪你变老_1000字

[大梦想家]我愿陪你变老_1000字

2016-06-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冰心说:母亲j呵你是荷叶,我是红莲我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题记

  天空的广阔让鸟儿可以任意翱翔,雨露的滋润可以让小草自由生长,你无私的爱哺育了现在的我。

  小时候的我是那么任性,不听话,你说一句,我顶一句,年少的叛逆犹如硫酸一般把我侵蚀的面目全非。终于有一天,我倔强又不知悔改的脾气点燃了你的怒火,你把我绑在窗户的柱子上,头也不回的走了,最后还是奶奶帮我解开了绳子。从那以后,我一直坚信我是你捡来的。可是为什么你那次会眼中含泪呢?那年,你三十四岁,我十岁。

  从小,一直觉得你穿着土气,不会打扮。每次开家长会都怕同学会认出来你是我的家长。我表面光鲜靓丽的外表下却包裹这一颗虚荣有又敏感的自尊心。每次放学后都刻意绕开你的水果摊位,这一切都被你看在眼里,你什么也没说,可为什么我从你的眼中看到了叹息。或许是这样,你才会在下雨天默默地把伞放到我的教室门口,又默默地离开吧。那年,你三十八岁,我十四岁。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不知不觉,我渐渐长大,你却慢慢苍老。高中那段日子里,你即使再忙都会煮好饭菜,你即使再累都会在家门口等着我晚自习放学,你即使在辛苦都会每天晚上给我泡一杯牛奶。我终于知道,在无声的岁月里,你一直在用你的方式爱我,很爱很爱。你的容颜因我而苍老,我的生命因你而开始。那年你四十二岁,我十八岁。

  这世间,一切都在变,但始终不变的是她对女儿的爱。书言:如果有个人愿意永远站在你这一边,如果有个人愿意永远听你说话,如果有个人愿意被你伤害后还是无条件的原谅你,如果有人愿意为你从高高在上的女神变为精明能干无所不能的女英雄……别的都不再提,只要有一个人愿意为你做二十几年的饭,不管她带着病还是发着烧,不管买菜路上是风雨还是烈日,只要她愿意为你做二十几年的饭,如果世上只剩这样一个人,她必然是你的母亲。

  或许,她真傻,愿意来回顶着烈日跑回家为自己的女儿做饭,却舍不得坐一趟两元的公交,她真傻,愿意让自己女儿穿名牌,却舍不得为自己买一件新衣,她真傻,愿意把一切最好的都留给自己的女儿,自己却总说我有,什么都不缺,她真傻……

  亲爱的妈妈,我知道,你怕白色的时间爬上你的头发,怕皱巴巴的时间住进你的额头,所以你用假装的年轻粉饰太平,奈何你怎样加固城墙,都挡不住时间的蛮夷兵临你的城下,但是亲爱的妈妈,我愿陪你到老。

    高三:刘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