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光阴的独白_800字

[大梦想家]光阴的独白_800字

2016-06-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要问我来自何方,真正的行者没有故乡;不要问我去往何处,我的征程未闻终点,只见远方。

  你能于秒针的点滴推移间触到我飞扬的衣襟,亦可在世纪的沧桑变幻中窥见我飘渺的身形;你能在婴儿安稳的梦乡中闻得我空灵的呓语,亦可于老妪苍白的发髻上探得我沉静的鼻息。

  这世界于我而言,不过是一方小小的庭院。日日复年年,我飞掠过无垠的江山,星辰在我的怀抱里陨落,森林在我的守望中入眠;我穿行在繁华的市井,烟火在我的指尖上凋零,霓虹在我的掌心里寂灭。

  人们畏惧我,因为我是所有记忆的漂白剂;人们喜爱我,因为我是所有伤痕的创可贴。人们挥霍我,当他们还未洞悉生命的伟大;人们珍惜我,当他们已然察觉生命的卑渺。

  当他们忧伤失落、孤寂无依时,便责怪我走得太慢;当他们充满希望、专心致志时,又埋怨我走得太快。其实,我的步履从未有过改变,行速从未分过急缓,无常的只是人们时悲时喜的心境与或狭或阔的视野。

  一路行走,一路经过。我有我的原则,并不为谁停泊。我有我的性格,去留从来洒脱。

  已落下的瀑布想要再来一次纵横九霄的快感,已散开的蒲公英想要再来一次紧密相依的团圆,已出发的运动员想要再来一次更有冲力的起跑,已交卷的学子想要再来一次更加勤奋的备战……

  人们想要的太多太多,如果我将他们的愿望一一实现,是否有助于生命的繁衍?娇艳的花瓣若永不凋谢,那银装素裹的美丽将成为永远的传言;青春的容颜若永不苍老,那朝气蓬勃的岁月又有谁会眷恋;清澈的泉水若永不枯竭,你可将回味它最初的甘甜?

  我的执拗曾带来太多忧伤,但我并不彷徨,也并不回望。生命的馈赠,一次就好。残缺即是圆满,自省方能成长。希望有那么一天,芸芸众生读懂了我深沉的用心,在一次次成败得失中珍惜我,珍惜生命中那些如陈酿般历久弥香的爱,与希望。

    高二:李路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