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再也没有_1200字

[大梦想家]再也没有_1200字

2016-06-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白珍惜,然后懂得珍惜,往往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有些猝不及防的变故令我们悲痛不已。原以为来日方长,可惜有时候总是不遂人愿。有多少还没有完成的心愿,可能眨眼间已来不及。

  翻开泛黄的相片,大都是在同一座四方的小院,一老一小或享受着阳光,或打闹嬉戏,或静心阅读……一张张相片,仿佛诉说着时间的故事,一切都在思绪里铺展,延伸,而后到达迷茫的远方……

  童年的大部分时光都是祖母陪我一起度过的。冬天的时候,天上的那轮暖总是令人备感温暖。祖母喜欢搬一只小凳子到院子里晒太阳。

  “来,过来,”祖母向我挥挥手,示意我到她的身旁去。我总是会高兴的飞奔过去,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祖母笑着将我抱了起来,说:“晒晒太阳好处多。你安安静静地坐着,我给你讲故事。”

  记忆里,祖母似乎很喜欢金庸的书,我听过她讲的《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等。其中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郭襄骑驴浪迹天涯的故事,当时特别喜欢她,觉得一女子能有如此大的勇气,怀揣着执拗的梦想走向远方,她的灵魂一定是自由。我也希望以后带上祖母到处旅行。所以我总是会缠着祖母一遍又一遍的讲这个故事,百听不厌。

  美好的时光总是一闪而逝,在岁月的辗转中,我也渐渐长大。

  上小学以后,我跟爸爸妈妈从小院搬了出来,祖母孤身一人留守在那空荡荡的屋子。

  在之后的时间里,我很少回去看望祖母,但却很怀念跟祖母一起度过的时光。我也尝试重温以前祖母跟我讲的故事,阅读那些书,去了解我最爱的郭襄,最后才发现我爱了那么多年的郭襄,在故事里甚至连个配角都算不上。不过,也许是受祖母的影响,这位女侠至今仍然令我感动和敬佩。

  有一次祖母打电话给我,说:“过来吃顿饭吧!”我犹豫不决,我还有好多事要做呢!祖母等了很久也没听见答复,喃喃道:“都长大了!有自己想做的事了!”不一会儿便挂了电话。她自言自语的话令我心酸,但这次通话过后,我去看望她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直到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的祖母去世了。”我呆呆地望着妈妈,默默地走回自己的房间,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向被抛弃了一样。祖母去世了?去世了就再也见不到了,我该怎么办呢?

  大人们忙着为祖母整理遗物,妈妈将一本《红楼梦》交到我手上,轻轻地叹了口气:“你祖母把这本书留给了你,希望你好好保存。”我小心翼翼地接过书,上边还有祖母亲手写上的几个字。望着那熟悉的字迹,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字仍在,人已没。我从来没有过像这一刻一样体会到时间的残酷无情。

  一晃几年过去了,祖母的音容笑貌只是停留在记忆里。我回了一次小院,回到那个曾经充满温情的小院。可是我再也找不到那个呼唤着我一起晒太阳,要讲故事给我听的祖母。院子还是原来的院子,阳光依旧,可是为什么觉得有些刺眼呢?心里油然而生一股悲凉的情绪,有一种即将落泪的冲动。可我终究没有让泪落下,就用眼泪永远封住记忆吧!我心里明白,小院的故事会依旧铺展,我们仍然会一起前行,走过……

    高二:蔡梓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