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孝_1200字

孝_12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孝心,就像一句温馨的话语,揉搓父母疲惫的心;是一次亲切的唠叨,分担父母的痛楚;是一首暖暖的小曲,解释父母的情怀——题记

  百善孝为先,我们的生命和思想都是父母与亲长给予的,他们花费精力花费时间和青春去栽培我们,抚养我们。所以,我们不能不孝敬我们的父母。

  唐朝有个姓人,家贫如洗靠讨饭养其父母。他所讨食物,都带回家中奉献双亲。父母没有尝过,他虽然饥饿也不敢先尝。如有酒时,就跪下捧给父母,等父母接过杯子即起来唱歌跳舞就像小孩子一样,使父母快乐。有人劝他给人家打工,杨乞答道:“父母年迈,若为人家打工,离家太远,就不能及时奉侍他们。”父母去世了,他又乞讨棺木安葬。每逢初一、十五,就拿着食物去墓前哭祭。这就是孝的体现,虽然他家贫如洗,但他侍奉父母的行为让人深受感动。薄太后的儿子刘恒每次都要亲自尝过汤药才让母亲喝下,对待母亲什么事都亲力亲为,身为皇帝,他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可是他却这么做了。可见他是如何的孝顺自己的母亲。他们有的是平民,有的是皇帝,但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无不散发着孝的光辉,难道我们不应该以他们为荣吗?

  孝心是人间的美德,也是中国的美德,更是世界的美德。

  有的人为了金钱与财富而抛弃了孝道,对自己的父母无关过问,忽视了亲人朋友,他们眼里只有钱权,没有爱与孝。这样的人可以说是活着的死人,他们抛弃了人道的信仰,没有人性的光辉。

  父母花费大半生的时间来抚养我们,为了我们,没人知道他们放弃了多少又吃了多少苦。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他们有生之年而好好的孝顺他们呢?为什么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悔恨呢?其实在平常的生活中,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一些细小的动作,都会影响到父母。当在父母的生日时,我们对父母送上一句祝福,即使这句祝福没有亲切的语气,没有关爱的眼神,父母也会因此而高兴很久。在父母辛苦工作回家后,我们为他们送上一杯水,对他们来说也是满满的幸福。

  时代在进化,科技在发展,父母在老去…但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孝顺父母都是永恒不变的真理,一个人来到世界上,总会与他人相识,产生亲情、友情、恋情,其中永远都不会消散的唯有亲情。

  一颗孝心宛如心灵盛开的鲜花,它比大自然盛开的更为持久永恒,永远散发着清香。它带着人性的光辉,让每一片心的土地四季常春。

  孝不仅温暖着自己,更温暖着父母,也温暖的着他人。孝是人间的美德,是每一个人都应该继承的品质。

  孝心是稍纵即逝的眷念;孝心是无法重现的幸福;孝心是一失足便成千古恨的往事;孝心是生命与生命的交接的链条,一旦断链,永无连接。所以,让我们在父母的有生之年,对父母多一点关爱,对一点照顾,亲近他们,孝顺他们,不要让自己留下悔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每一点小事做起,去孝敬自己的父母吧!

    高一:程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