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老树_1200字

老树_12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很喜欢学校里的一棵老树。

  两年前,我还懵懵懂懂地进来这所全新的学校,人生地不熟,在班上找不到同伴的我只好在下课时躲去校园某个角落,一个专属我的角落。但是我找了很久,每个角落似乎都已经有了固定的“主人”,于是我只好再次寻寻觅觅,最后找到了校园最边缘的一棵老树。

  老树很高,跟我学校的五层教学楼一般的高。我不知道它存在了几年,但是光从它的外貌来看,肯定有几十年了。它树干蛮粗,需要几个人才能环抱完,它巨大的根也突出地面,让我能够坐在上面,靠着树干,欣赏着校园安逸的风景。老树处在校园边缘,周围环境特别清幽,静谧,当你坐在树下时,你会感觉很凉爽,因为它的树冠抵挡了大部分的阳光,只让些许微光透过,好似点点的星光闪耀着。当我找到这个地方时,我很开心,因为总算找到了一个没人打扰的“世外桃源”。

  躺在树下的感觉很好,就仿佛远离了喧嚣以及世间的纷纷扰扰,只专注于享有一个独属你的空间。我开心时,我会躺在老树下的草地上,任清风抚摸我的脸颊,回味着之前的快乐回忆;伤心时,我也会躺在树下,让自己静一静,暂时忘却一切不愉快的事物,享受当下。

  某天,我在和朋友闲聊时听说一件事:学校有一棵“鬼树”。我平常最爱听这类带有灵异成分的故事了,当我细细问起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传说中那棵“鬼树”,竟是我平常一直呆在其下乘凉的老树!传闻中,有学长在学校玩夜里行军走到老树附近时,发现树下闪烁着一点点的光,看起来就像漂浮的鬼火,当场吓得他们赶紧跑回课室,不敢再出来。

  我听后心有戚戚焉,幸好我在老树下躺了那么久却什么事情都没遇到。虽然我对这个传闻半信半疑,但是至此以后我对老树抱着的则是一颗“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心,也不敢再到老树底下乘凉了。

  过了几个月,我参加学校举办的生活营。晚上大家也有举办夜里行军活动。我拿起我被分配的路线一看,吓着了,竟然要绕过老树再回到课室。我心里凉了一下,算了,反正只是匆匆走过,应该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吧?

  晚上十一点的学校显得有些阴森,而我接下来要走的路更加阴森。通往老树的路我之前走了不下二十遍,但是此时的心情早已不同,我走路的步伐也变得十分沉重。我四处张望,没有路灯照耀的路漆黑一片,这时老树庞大的身影就在不远处。我放缓脚步,虽然害怕,但是对我来说,好奇心更加强烈。于是我慢慢靠近老树,想看看是否真的有鬼火等奇怪的东西。

  妈呀!树下真的闪烁着一点一点的光,在空中飘动,跟鬼火真的很相似啊!我当下有点想冲回课室的冲动,但是我仔细观察那些“鬼火”,却感觉好像不大对劲。于是我壮起胆子,走过去察看。光忽明忽暗,在近距离的观察下,我明白了,那些是萤火虫。

  我顿时感到惭愧,在我找不到容身之处时陪伴着我的老树,我居然因为一些无端端的鬼神之说就不敢接近它,实在不应该。在知晓一切之后,我又重新回到老树下,像之前一样,向老树倾诉着心事。老树,就这样默默地矗立在同一个地方,一年复一年,等着一个会在它底下乘凉的孩子。

    初三:黄泽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