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空巢老人——黯淡的人心_500字

空巢老人——黯淡的人心_5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下,冰冷的月光倾洒在水中,花的裙衿下又是谁依着青枝在暗暗悲叹!

  人影,在湖中默默荡漾,就连鱼儿也停下了脚步。

  花间,微颤的露珠下又是一幅怎样寂寞的画卷。

  华灯初上,渔村的人家孤独地坐在门檐上默叹,清风徐来打乱了渔人的发丝,卷起了一阵水花激荡的风车转动的躁动。

  绚丽的灯光下,一位老翁轻摇蒲扇,一副寂寞的样子坐在椅子上,桌上还摆着热乎的可口的饭菜,可儿女却一一未归,家中无人问津,只得他一人静等黄昏。

  两幅场景多么的相似,老人们本以为各自的儿女会照顾自己直至日落黄昏,可谁又曾明了,一生的心血,历经千辛万苦将自己的希望哺育至成熟,到头来还是“赔了光阴又无益。”

  有时,我也在想:乌鸦会反哺,蚂蚁与蚜虫会合作,植物也会牺牲自己保全大局,可人类,却只会相互利用,时好时坏,内心戏十分充足。他人用你时嘴软,弃你时手狠。有多少人会在一生中去珍惜那细微的友情.亲情.爱情呢!

  古有木兰替父从军,而今却有不买手机就跳楼,多么鲜明的对比啊!难道我们那微少的孝心也随时代的变化而消失了吗?我希望梦里的一切不会发生:有一天,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将会变得无情无义,人类将会自相残杀!

  月光黯淡了,渔家休息了,老翁入梦了,人影也渐渐离开了……

    初一:朱华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