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陪伴_700字

陪伴_7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不言,亦不语,陪我走过了十几个春秋;你不笑,亦不哭,教我懂得该如何坚强。你是一棵树,没有生长在茂密的森林里,没有与你一同生长的伙伴,你从不埋怨为何要将你栽种在这整日与汽车擦肩而过的地方,你用一颗忠实的心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永不停息。

  当我记事的时候,你就已经在那儿安家立业。听爷爷说,当年你是一棵即将死去的小树苗,爷爷不忍心将你扔掉,便用了半下午的时间将你栽种,出乎意料的是,你竟神一般的活了下来,柔弱的身躯里抽出了嫩绿的枝条。

  小时候,古灵精怪的我时常招惹你,有事没事采你几根枝条戴在头上,累了的时候便爬你身上仰望蓝天,有事不识趣,用手摇晃你的身躯,幻想着能够将你的绿叶摇下,可你从不让我捣蛋成功。

  小小的我早已于你达成共识,每次找你聊天或是借助你的绿荫与伙伴玩耍时,你总是会开启热烈的欢迎仪式,舞动着树叶发出“哗啦啦”的响声,即便你不动声色,我也能看到你内心的喜悦。

  你的陪伴,无形无色。

  秋风吹,秋叶落。一年,两年,三年……渐渐地,我长大了,我不再像儿时那样对你调皮捣蛋,亦不再对你无理由的大打出手,相反的,我多了一份沉静,少了一份浮躁,不开心时,我会找你谈话,额头飘过的枝条仿佛是你怜爱的抚摸,空气中似乎掺杂着你的声音;“别怕,有我在。”

  你的陪伴,独具芬芳。

  去年冬天,冷气袭人,无情的寒风将你的臂膀摧残,我心疼极了,却又无能为力,无助的看着那硕大的伤口,泪水不禁泛滥开来,但你从不将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展现在我面前,那依旧挺拔的树干像是在诠释着;“孩子,这点痛算的了什么。”

  你的陪伴。让我坚强。

  平凡的身躯平凡的姿态,给了我不平凡的陪伴。

    初三:张静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