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亲切之感_1200字

亲切之感_12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的感官特别神奇,除了能感受到冷暖、爱恨和各种味道之外,还常常会有一种特殊的感觉,那就是亲切之感。

  什么是亲切之感呢?当你见到熟悉的亲人、朋友,你会感到心里暖暖的,这是亲切之感;当别人对你很热情和很关心时,你也会感到甜丝丝的,这也是亲切之感;当有人对你说了一句亲切的话语或冲你露出善意的微笑,这还是亲切之感……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你的心灵里有光明,有美好,时时会有亲切之感。

  生活对我有丰富的恩赐,让我时时产生亲切之感。有这么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永远无法忘怀。

  三年前,我认识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朋友,它的与众不同就在于它不是属于人类,也不属于动物类和植物类,它的身材胖中有瘦,它的体重沉甸甸的。它的身体很光滑,看上去油亮亮的。满身的金色,金光闪闪。阳光一照,它就会闪闪发亮,见了它谁不会产生喜爱之情呢?看第一眼,就会让你目不转睛;跟它呆一会儿,就能让你爱不释手,寸步不离。它长了一张从不闭合的大嘴巴,比我的拳头还要大,像个大盘子,让你感觉没有它吃不下的东西。

  告诉你们吧,它是一种乐器。它的名字叫萨克斯。每当我见到它,亲切之感总会油然生起。每当我拿起它,吹奏一曲曲乐曲时,就像妈妈的鼓励、爸爸的批评、老师的教导一样,给我带来无微不至的亲切之感。

  去年冬天的一天,音乐老师来到我们班里,让我参加学校的乐团,为学校的新年联欢会演奏乐曲。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高兴,连上课听讲也有些心不在焉了,下课走路都兴奋不已。从此,我每个星期五,都会到音乐教室去练习。练习和曲目是《新年好》。虽然这首歌简单,但是,我们仍然需要练习。月复一月,周复一周,日复一日。演出的日子临近,我虽然期盼已久了,但还是很紧张的。观众开始入场了,有老师,有学生,还有家长。不大会儿功夫,体育馆便是人山人海,这使我内心越来越紧张。我努力控制情绪,让自己心平气和。

  演出开始了,乐团人员拿着各自的乐器,一步一步上了舞台。此时,我的乐器犹如千斤的巨石一样,压得我差点儿喘不过气来。等我们各自在自己的椅子上坐好后,音乐老师的手朝下打了一下,我们便开始演奏起来。我也赶紧拿起那个大家伙,吸足了气,跟着节拍吹奏起来。顿时,我的心里感到流过一股暖流,又暖又甜,无比亲切。每当我吹奏一个音符,总感觉特别亲切。我深深地体会到,只要我跟这个小家伙在一起凡格外亲切。

  演奏结束了,同学们给予我们雷鸣般的掌声,我心里美滋滋的。现在,当我见到它,就会更加倍感亲切。它是我一生的好伙伴,它能给我很多亲切之感,让我如醉如痴!

    五年级:力迈国际五二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