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散文 > 老友如此,岁月当歌_900字

老友如此,岁月当歌_9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友一词包含着太多内容,有欢笑有苦痛,有温馨有祝福,有悲伤有离别……很多种诉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糅合在其中,在岁月的沉淀下,弥足珍贵。

  世人都爱把人生比作一条远路。而在这条路上,有些人只能陪你一程;有些人可以陪你踏过山与水,却也不能陪你到路的尽头;只有少数人能够陪你一起踩过荆棘萧索,经历电闪雷,共沐霁风暮雨,仰望满天繁星,最终与你肩并肩在彼此的尽头望却人生惬意。

  而这样的人,恰是“老友”。也唯有这样的人,才能称得上是“老友”。很多人的圈子交叉着,日益复杂的交织成一张网。你认识我,我认识他,他认识你,你认识她,她认识他……于是,世界在我们眼中日益缩小,成为手中巴掌大的网。彼此之间不存在着陌生人,但也算不上十分熟悉,“点赞之交”、“相视一笑之人”,我们把他们归为一类人

  可当最后伤心失意之时,往往避开的永远是这些人。这些人在你春风得意时,或许可以与你举杯恭祝,可在你哀愁不一时却不能做到与你共渡,更有甚者会落井下石。

  在此刻,能寻找心灵慰藉的地方,除了家人,那只有老友的怀抱

  在这样的怀抱里,你不必束缚自己的眼泪;不必担心妆画成大脸猫的狼狈模样;不必担心对方是否烦恼你啰哩吧嗦的话语;不必担心没有人与你真心相伴。因为对方在过去的年年岁岁里,见过你最傻气的一面;在过去的泪水里,感知过你最难过的一面;在过去的回忆里,听到过你最嚎啕的哭声。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因为他们是老友,你与他们,都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迹,在彼此的田野上,播下友谊的种子,在岁月里长出繁茂的叶,开出绚烂的花,生长不止。

  有些人说怕孤独,每到一个地方会千方百计的认识一大堆人,冠以“朋友”的称呼。可到头来,会发现孤独仍旧存在,不安仍旧存在。

  其实,朋友并不在于多,而在于质。人的一辈子,能有多少人能称为“老友”?

  老友不是超市货架上成排成排的商品,你想要的时候,成打成打的买回家。老友是株风霜中的松柏,在人生的晴与雨中,陪我们荣辱与共。无论走得有多遥远,回过头来,都能够看见他们温暖挺直的身影,感受他们传递的祝福与快乐。

  愿你我的人生里,能有几个这样的老友。在风清月明间,相对而坐,泡壶人生的清茶,共饮人生百态、尘世浮凉,然后相视一笑,共携手,共进退。

    高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