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何处可容狂客,唯我华夏乾坤_1200字

何处可容狂客,唯我华夏乾坤_12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九州福地,礼仪之邦。中华民族犹如威仪棣棣的巨龙,身姿蜿蜒颀长,鳞片熠熠生辉点缀龙身,彰显炎黄氏族的霁月风华;中华民族犹如一册事先装帧编好的书,撰写某页时笔锋捅漏了纸,墨痕渗透到后几页,向旧禺倒曳,有盛衰荣辱,才有饱经风霜的面孔;中华民族犹如大气飘逸的一幅陈年书法,利落苍劲的笔体,千载过后再度观赏,洗尽铅华,呈现出现如今的朝气蓬勃,日日向上。

  唐朝好茶,饮茶之风盛行,文人洒墨留茶香,墨客挥毫铭茶味。茶是中华历史沉淀出的瑰宝,若你来到中华,待客时主人会予你一壶好茶,中华礼仪落落大方,主人面带笑意递过茶盏,你只闻弥香悠然好似岸芷汀兰。“昨日东风吹枳花,酒醒春晚一瓯茶。”茶叶上下翻滚打着旋徐徐沉淀,抿一口唇齿间苦涩和回甘充斥着,如高洁淡薄的莲花,似结出禅缘的宁静果,像雨霁初晴后的朝露。茶盏中暗青的颜色好似透过沉沉迷雾,飘曳的茶叶间,是中华文化的伊始。茶是属于中国人的,属于没一个华夏儿女,属于每一个炎黄子孙。“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

  晋代书法,以“天下第一行书”的王羲之为首,笔锋遒劲自然,龙飞凤舞收尾却又含蓄内敛,透过饱满的墨迹仿佛可以看见佛家的袅袅檀香,梵音阵阵,宁静而又澎湃,大气而又庄严,二者兼顾的书法,不似酴醾酒性之烈,岂是寻常色?流传千代,直至今日,中华书法的造诣依旧让世界人仰望。如今中华昌盛,好似晋朝书法收锋敛眉,却依旧光耀照人,中华儿女生而为龙,即使一朝利爪折断,鳞片翻逆,游入浅滩,但,龙依然是龙!“时时只见龙蛇走,左盘右蹙旭惊电。”

  宋时绘画,墨香温存里的一笔一画,山水鸟鸣,游龙走兽,人间百态,尽收眼底。看画中景致,水中一洇浑圆的月,被几尾锦鲤摆着鳍晕开成一团团昏黄;船只木橹把涓涓细流搅成稀碎的光斑,青石板路湿湿漉漉;北地车轮马蹄印嵌在驿道的薄雪之上,人际渺茫。技艺精湛,丝丝线线勾出中华千百年的文化灿烂,前人巧手妙思铸成的精魄。中华山水,需我华夏儿女携手护佑,需我炎黄子孙张臂簇拥,需我数亿人民谨记,泱泱大中华,必要屹立不倒!“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戏剧乐舞,亦是源远流长。“鸳鸯戏水凤配凰,只羡鸳鸯不羡仙”戏子身段娴熟而优雅,顾盼神飞,绣带飘扬,柳夭艳影唇含笑,皓腕如雪执扇而舞,踩着乐点起唇婉转,语若流莺声似燕,化不尽凄凉。两千多年,乐器箜篌音律至今绵延不断。听一曲《湘妃竹》,悲凉间可以探究娥皇女英的痴情,湘妃竹凤尾森森,龙吟细细,骨节分明,添一番融融相思意。“阖目竹林摇扇,枉度一春又一春。”可叹不见霓裳羽衣舞如何曼妙,中华舞蹈却是妖娆,淡蓝水袖随风舞动,如兰花,眸随波动,蓦然回首,倩影阑珊,及天地之精华,及日月星云婉若游龙,时而敛起弯眉,时而懒懒一笑,眸微漾,黛眉挑,如梦如幻。“舞转回红袖,歌愁敛翠钿。”

  诗词礼乐,歌舞茶香,袅袅云云间筑成中华万里河山,历史舞台上精彩纷呈的往事,滋养一代代的中华儿女,烈士英雄用鲜血铺下的光荣大道,感染着一位位炎黄子孙。秦汉巍巍,唐宋雄雄,礼仪文化,千古未灭,唯我中华无双,同苍龙共舞,与日月同辉!

    初一:未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