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冰糖葫芦_800字

[六月征文]冰糖葫芦_8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作为一个美食爱好者,我自然品尝过许多地方的美食啦!例如:北京的烤鸭,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四川的川菜……从宴会上的正餐大菜,再到街头村边的风味小吃,可谓是数不胜数。

  可我最喜欢的一道美食却是天津的名小吃——冰糖葫芦。也许,有人会问:那些冰糖葫芦有什么好吃的?比起那些形形色色的大餐可差多了!但是,今天我就要反驳一下你们的偏见了。

  提起这小吃的来历,还与贵妃有关系呢!宋昭熙年间,皇帝最宠爱的黄贵妃病了,她面黄肌瘦,不思饮食,御医用了许多贵重药品,皆无效果。皇帝见爱妃日见憔悴,整日愁眉不展,只好张榜求医。一位江湖郎中揭榜进宫,为黄贵妃诊脉后说:“只要吃用冰糖和山楂煎熬出来的五至十枚,不出半月准好。”大家开始时半信半疑,贵妃按此方法服后,果然如期病愈了。后来,做法流传到民间,老百姓把它串起来卖,便成了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制作方法十分简单。制作冰糖葫芦需要材料:山楂20——25个、冰糖200克、水200克、竹签五支。

  准备好材料后,便是制作冰糖葫芦的方法了。首先,把山楂用竹签串起,晾干水分,再把冰糖和水煮到冰糖融化。糖浆熬好后,用勺子均匀地淋在山楂上,晾干即可食用。

  我在一天,有幸吃到了冰糖葫芦。刚揭开保鲜膜时,我被冰糖葫芦的外形给迷住了,一个个红通通的山楂披着红色的大衣串在竹签上,像一串小灯笼似的,又像小姑娘涨红了可爱的脸庞。糖浆粘稠稠的,犹如一层红色的玻璃。

  我轻轻地咬破那透明的糖衣,听见了糖衣清脆的破裂声。紧接着,一股甜丝丝的香气扑鼻而来,钻入了我的口腔。嘴里所咀嚼者的美食,甜中带酸,酸中带甜,令人流连忘返,令人心旷神怡,更令人回味无穷。

  冰糖葫芦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有消食积、散瘀血、驱绦虫、助消化的作用。

  我喜欢色、香、味、形俱全的冰糖葫芦。

    六年级:芶兴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