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你好再见的作文 > [六月征文]我的父亲_600字

[六月征文]我的父亲_6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身教重于言教”。我的父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父亲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单说前一段时间,我参加的世界趣味数学大赛,能够取得银奖,且全国排名前列,有幸被选入中国战队赴日本东京与世界同龄孩子同台竞技,这件事就与父亲平时长期孜孜不倦的辅导分不开。再有一个半个月就要正式比赛了,父亲除了积极办理各种手续外,理所当然地担负起赛前辅导的重任。可偏偏就在这时,父亲出差了。一走就20多天,如何不影响赛前的强化复习,无疑成了不小的挑战。

  父亲出差的第二天,我就担心起复习内容如何才能完成,这时家里的电话响了,远在他乡的父亲让我打开Ipad,利用QQ聊天工具来学习探讨奥数试题,每天约定晚8点进行辅导,一点也没影响复习的进度。可是有一天,网上学习探讨没有如期进行,我整整等了半个多小时,该学的内容已经预习两遍了,还有个小问题没能得到解决,渴望的心情让我难以忍受。心里想,父亲今天这是怎么啦,难道有其他紧急的事情……

  晚上9点的钟声就要敲响了,妈妈也说不行明天再问吧,可能父亲有事不能辅导了。就在这时Ipad响起了熟悉的QQ呼叫的声音,肯定的父亲。打开QQ,父亲先是简单地道了个歉,尔后就对存在的疑问进行了分析、引导和作答,还进行了举一反三。直到我完全弄明白后,才挂掉了QQ。那天晚上,因为疑惑解决了,我还做了一个美梦呢。

  我的父亲就是这样的——负责任,有担当。

    四年级:赵昱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