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追梦_800字

[大梦想家]追梦_8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过一秋一秋,长亭短亭,多少绮思深情随流年而逝,在岁月的画屏上不留下一丝波光云影。只是,梦依旧。

  有梦不觉人生寒。心灵所无法企及的,尘世永不能相许的,就让梦来整编吧,让梦去寻找那悬崖边的野百合,去寻找那天涯也咫尺的地方。我喜欢梦,喜欢那般曼妙。在梦中,我无所不能,上天入地,叱咤于风云中,静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少了些许真实的惆怅与牵绊,多了些坦然与豁达。

  我一直在追梦,追寻那般美好,一路急管繁弦,一路凄风苦雨,将一程月色,一泓秋水都贮存于心,也曾迷茫也曾徘徊但从未放弃,因为不甘于寂寞,不甘于滞留,我向往着远方,向往着梦境的天堂。

  “寻梦,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寻梦的过程如此精彩,星辉斑斓中的歌声如此让人着迷,倘若在心灵的原野上没有梦的存在,是不是星辉也黯淡?就算是琉璃繁华没有了梦的点缀,是不是一如白开水的透明?

  李清照一生都在追梦。她追寻梦境般的爱情,于是她与丈夫结合,婚后虽没有繁花似锦的缠绵生活,却拥有了风轻云淡的宁静快乐,她与丈夫谈诗赋词,阔大的庭院中充满了他们的笑声,然而家道中落,丈夫病死,李清照堕落了吗?没有,她依然追着心中的梦,于是她写出了“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那般忧伤,除了她,没有一位女词人能够在自己的诗行里活上千年万年,在自己的词里留下一个女子一生的风华。

  在梦中,有微风中的沉思,烈日下的奔跑,黑暗中的泪水、阳光下的微笑。这五彩斑斓的世界让我极其向往,于是我选择了去追寻,去寻那心灵中的野百合。记往花开的声音和花落的翅膀,记住开在心里的花,然后开始启程,去寻梦。

    初三:王晓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