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让地球绿起来_1500字

[大梦想家]让地球绿起来_15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六下午,我坐在书桌前呆呆地看着校讯通上的作业,一头雾水,妈妈走过来不解地问:“儿子,怎么啦?”我指着校讯通上一行字问:“老师让我们写有关‘创森’的征文,可是我都不知道什么叫‘创森’,改怎么写呀?”妈妈一听,笑了:“别急,别急,我带你出去走走就明白了。”我疑惑地跟着妈妈走出了家门。

  首先来到了我家附近的中央森林公园,这里树木茂盛,绿草成茵,各种鲜艳的花竞相开放。妈妈说:“电视上习大大提出要‘绿色发展’,‘绿色’是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基本颜色呀!”噢,原来如此。难怪前几年,我刚从金寨来六安时,除了有人民公园、烈士陵园外,根本没有其他公园。现在可大不同了,六安人民就像变魔术一样,变出了许多大公园,有龙河公园、滨河公园、水上公园、北塔公园、南湖公园、凤凰河公园、河西景观带,听说城东还在建大别山植物公园呢!

  我们这座城市不仅公园数不胜数,就连许多特色酒楼都置身在绿树掩映中,像公园一样美。有一次,我跟妈妈到“浏园”吃饭,那里有山有水有菜地,有鸡有鸭有小鸟,山清水秀,绿树成林,鸟语花香,让人神清气爽,一眼望去,哪里像饭店?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在这样的仙境里就餐,谁能不开心?谁能不舒畅?

  公园如此之多,环境如此之美,难怪夜幕降临时,爱跳广场舞的大妈们都云集在绿树环绕中,越跳人越多,越跳越起劲,越跳越年轻。

  走着走着,我看见了路边栏杆上写着一句广告语:“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我迫不及待地问妈妈这是啥意思?妈妈说“‘低碳生活’就是要我们生活作息时尽量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噢,我明白了,就是大人们要少开汽车,少骑摩托车,多坐公交,多骑自行车。“是的,前两年,政府取缔了许多烟花爆竹生产商,除过年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也是在创造‘低碳生活’呀!”

  我边走边欣赏路边的风景。这时,一辆载有许多树苗的卡车停在路边,几位园林叔叔正齐心协力地在路边绿化带内种树呢!这些小树苗排列整齐,精神抖擞,它们多像一排排昂首挺胸的少先队员啊!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我们准备回家,妈妈说:“打车吧!”我立即拦住了妈妈:“妈妈,您刚才不是说要提倡‘低碳生活’吗?走回家吧,不仅省钱,还能减少尾气排放呢!”妈妈连连点头:“儿子,你还真是现学现用啦!”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十几分钟后,我们便回到了小区,我忽然发觉小区也如公园一样美,绿树红花,小草嫩芽,简直就是迷你版的“中央公园”。我平时怎么没发现?原来我的家就在绿色包围中,绿色充满了整个小区。

  回到家,迎面扑来一股浓郁的花香,什么花?迎春花,噢,家里的迎春花开得多旺盛!原来我们家也充满了绿色,有肥肥的君子兰,弯弯的吊兰,长长的绿萝,小小的芦荟,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带藤的,开花的,结果的,应有尽有。哪里还要出门?我家就是绿色的小花园。我顿时明白了,什么是“创森”?“创森”就是创建森林城市,争创绿色六安。“创森”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只要每个家庭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多增一份绿,多尽一份力,我们的小区还愁不绿吗?我们的城市还愁不绿吗?我们的国家还愁不绿吗?

  想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一首歌:“一个人一双手,一颗心一份爱,就能让地球绿起来……”

  在歌声中,我洋洋洒洒地写下了此文……

  指导老师:敖韧

    五年级:程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