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来路即归途_1000字

[大梦想家]来路即归途_10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用尽世间所有的路,倒退。

  时间开始倒流的那一刻,浅溪汹涌成涛,几乎把我淹没,岸上耸高得分不清远近的楼字一点点被拆分,重归荒芜与孤野。幽林下的枯叶从泥土中飘向枝头,回黄转绿。夜以继日,新月了又满月,三万六千界物藏沿着它们来时的路,归去。

  曾经在前行途中散落的伙伴又回到我身边。我们由道别结交,相对无言;又由彼此缺点相知,亲密喧闹过后才发觉对方的美好;最后,我们打完招呼就不曾相识。最后的最后,我依偎在父母身边,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满地乱爬、嗷嗷待哺……后来,我从未,来过这世界。

  此时,溪流已经恢复了平静,浅得只没过脚踝。我对过去的不甘与偏执使得每一步都陷入更深的历史陈泥。我禁不住自问:为什么会渴望时光倒流?我的归途究竟何方?

  我知在网络小说中最受欢迎的一种类型叫做“重生”。故事梗概是女主角本为权贵之家的掌上明珠,但因家道中落或自己误信贼人等导致自己一生的不幸。后因机缘巧合,时光倒转未嫁时,已经经历一世沧桑的女主角幸得重新开始人生。壮大自家世族、惩处恶人、把自己的小生意做得如日中天、琴棋书画必通一样、轻松掳获男主角青睐——小日子过得好不快活。可是,我深知这比南柯一梦还要迷幻。

  我思索着,我们是需要试错的机会、重来的勇气,但不应该寄望于“如果能重来一次”的不切奢望,而应该是基于对这次不足的整理、为下次机会作充分的准备。想通这个,我不再偏执曾经错过的风景。我隐约看见了我的归途,却还是找不到,我一定是漏了什么线索。

  前阵子大热的电影《夏洛特烦恼》的故事概要也是人生输家的主角重生到青春时代去“大杀四方”,走上人生巅峰。最让我触动的当然不是他取得的“成就”,而是他在奋力追求“曾经”渴望的事物途中逐渐发现自己真正想要的。而他在刚重生时就在学校搅弄风云不慎住院,出院之后与妈妈“重逢”,就死死地抱住她自言自语地说:“你还在,你还在……”因为在重生前夏洛特所经历的沧桑里,妈妈因为抽烟得了肺癌而早早离开。现在她还在身边,他怎能不激动。也许这就是人们渴望时间倒流的原因之一:一切还来得及。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我不应该沉溺于过去而忽视将来,因为那只会为遗憾的过去新添一段。对过去最高的怀念是用力地过好现在的生活,用力地去爱身边的人。此时我茅塞顿开,归途清晰的在我脚下,正是我来时的路。

  从新月到满月,时间之河再次汹涌,我沿来路归去,由死向生。

  我用世间所有的路,前行。行走的痕迹都变成过去,构成,现在的我。

    高一:袁伟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