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反向流动_900字

[大梦想家]反向流动_900字

2016-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时间是一条单向流动的河。

  过去的永不再来,想要的永远无法在现在的节点得到,我们每个人都被这条河流卷入河底,在水底的淤泥和藤蔓中摸爬滚打,我们的手指在水中张开又并拢,以为自己捉住了时间,再次张开手的时候,那些时间却像砂砾一样,顺着指缝漏了个干干净净。

  我们像河里小小的、蓝色的鱼,无法掌控自己的去向,只是无助地跟随着时间的波澜向前游去,有一些人在中途就被卷上了岸,但我们想回头再看一眼的时候,那些同伴早已搁浅,而我们背负着他们的使命继续往大海游去。

  还有人说,记忆是一阵单向刮过的风。

  它与时间背道而驰,在河流上方呼啸而过,在波澜不惊的水面上带起一圈圈涟漪,被它吹过的那些小鱼就摆着尾巴,挣扎着一次次跃出水面,尾鳍在水面上拍打出白色的水花,渴求着记忆的抚摸,渴求着风能把他们吹回河流的上一个岔路。

  那终究是徒劳的,鱼儿们只是短短地在空中停留了一瞬间,然后又跌回无休无止的水中去了,河太宽,无数条鱼的跃起也不过是给它增加了一点点泡沫。

  但在空中停留的那一瞬间,被天空和清风包容的那一瞬间,鱼儿究竟看见了什么呢?

  它们也许看见了五彩斑斓的童年梦境,于是心满意足地跃回河里;它们也许看见了阴沉压抑的痛苦记忆,于是匆匆逃回正确的时间;它们也许看见了曾经的师长、好友,但很多人都在中途走散,混在千千万万条鱼中,再也分辨不出来了。

  也许,它们看见了岸边无边无际的搁浅者,它们有的是自愿跃上岸,有的是被狂风卷走,或被大浪拍打在上面。

  于是鱼儿流下了眼泪,眼泪在空气中蒸发,变成又一阵风,轻飘飘地刮走了。

  搁浅者静静地睡着,尚能游动的鱼便再次落回水中,只时不时跳出水面,远远看一眼自己的同伴,再无言地继续着自己的旅程。

  总有一天它会被冲上岸边,和无数伙伴一起,静静成为时间的养料。

  但也许,也许有一天,记忆的力量足够强大,它能将鱼儿吹回过去的水洼,让鱼在那当中,快快乐乐地做一个永远的梦。

  在那个梦里,绿草天晴,家人和睦,笑容灿烂,世界里没有阴霾,在河流里遗失了的东西,一伸手就都能够回来,所有爱的人与事,仍在自己身旁。

  但风爱莫能助,鱼儿仍向前游,它们静静地在蓝色的河流里游弋着,密密麻麻的,一条,一条。

  风和河不说话,相对无言地流动着。

    高一:侯雨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